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休息半天(2018.6.13)  

2018-06-14 14:38:06|  分类: 13岁~13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豆豆学校布置考场,只需上课半天。豆豆很开心,不过,他说要留下来打扫教室,晚回家。对我说:“给我叫外卖吧。”我说:“你不是晚回家么,还要我叫外卖啊?”“哦,对,我就带点钱跟同学去学校周围吃饭,他们要去看小学的老师。”
        12:45,豆豆打电话给我,说到家了,让我叫外卖。这么晚都还没吃饭?豆豆说,没来得及去吃。我让豆豆吃完饭就做作业,我说:“我下班回家作业就要全部完成。”不给他规定时间,估计又要拖到晚上。豆豆一开始是抗拒的,不过后来还是答应了。让我没想到的是,连扬琴都敲了。他说,自己一个人做着作业觉得没劲就敲琴了。这又是太阳打西边出来的节奏啊。
        晚上,豆豆问我能不能去同学家里玩。我说,人家要做作业。豆豆说,他们也放假的,我都打电话确认过了。这样的话当然是同意的。豆豆走的时候还带上了书,说复习。我都笑掉大牙:“是去玩的,还带啥书哦?玩的时候就痛快地玩,学的时候就专注地学不是更好?”不过豆豆还是没有听我的建议,说:“那我们玩啥呀,又不能玩游戏。”哈,除了游戏不知道玩啥的一代人。我说:“他可以教你骑车,你可以带他打篮球啊。”“他又不喜欢打篮球。”豆豆说完带着书出发了。
       规定时间回来,很好奇他们究竟玩了啥,豆豆说:“先玩了卡片,后来看了他们学校的地理复习资料,我发现,我有两三个地方忽略了,平时没注意,这次刚好看了下。”“好惊讶,你还真的去看书了,那忽略部分背出来了?明天可就考试了啊。”豆豆回答:“没有,还是没背出来。”2018.6.1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