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下水文(2018.6.8)  

2018-06-11 10:17:19|  分类: 13岁~13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第一天,就陆陆续续出来了各省的高考作文题。放学回来,我就读给豆豆听,让他想想如果是自己写会怎么写。豆豆听了江苏高考的作文说,我大概会写景吧。好吧,反正你也不会真去写。
       当天晚上,朋友发了丁立梅的一篇高考下水文。第二天我就读给豆豆听了。我说:“豆豆,我读篇丁立梅写的江苏今年的高考作文吧。”豆豆说:“下水文。”呵,当时我就很奇怪,豆豆怎么知道叫下水文?
       听完这篇文章,豆豆说:“妈妈,我发现,丁立梅的文章,比较朴实,像是在跟你说话,拉家常。”
       家里买了很多本丁立梅的书,豆豆全部看过来了。当然,一开始是不愿意看的,还是后来老师推荐了以后才一发不可收拾的。
       后来跟同事聊天,我说:“我都不懂什么叫下水文。”同事说:“说实话我也不懂。”问了豆爸,豆爸也不懂。
       于是回家问豆豆:“豆豆,你怎么知道‘下水文’的?从哪里了解到的?”
       豆豆说:“不告诉你。反正我知道。”
       “那你说说,什么叫下水文?”
       “下水文简单地说就是老师亲自写的范文。下水作文,你想吧,游泳教练教游泳是不是也要下水啊?所以,下水文就是这么来的。”豆豆说。
        度娘查了下,的确是哦。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