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整理高手在行动(2018.4.8)  

2018-04-09 10:59:00|  分类: 13岁~13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豆的卧室,真的是越来越乱,乱到惨不忍睹,乱到我真的不想多迈进一步。来张照片看看。这还是属于不太乱的时候拍的,后来乱得不像样,床头柜上放满了书,书桌上也全是书,根本没法做作业。飘窗上也是乱七八糟。连床底下都是书,书桌地上也是书,真正的“书海”。让豆豆看完放回原处,根本就不睬你,或者口头答应,过后照旧。我说,你这样的话,床单被套我也不换不洗,豆豆似乎很生气,问我为啥,我说,我都不想走进你房间。我说,你整理,我可以帮助你,但是,并不是全部由我来做,你撒手不管。哪怕这样,豆豆都没有行动。
整理高手在行动(2018.4.8)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当然,要表扬的是豆豆的衣柜,我帮他整理过的,但是,整理好以后,他拿取的时候,也会弄得乱七八糟,后来,我说,既然我已经帮助你了,你就得维持,后来,再也没有乱拿。来看看豆豆的衣柜。每一层都整整齐齐。
整理高手在行动(2018.4.8)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可房间,我是实在没辙了,这个时间段的孩子,说,已经不奏效,那么,我就写吧,于是3月29日,我写了一封信放在豆豆书桌上。豆豆看了以后,说:“妈妈,你画的笑脸真丑。”我问:“那你怎么想的?”豆豆说:“我会整理的。”好吧,既然这样,我就期待着整齐的卧室。可是,这样的等待是漫长的,到清明假期,豆豆依然没有想整理房间的动向。
整理高手在行动(2018.4.8)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假期最后一天,我洗了我们自己房间的床单被套,我说:“豆豆,你的房间什么时候整理呢?今天天气那么好,可以换床单被套了,你不整理,我不换的哈。”豆豆再次问为啥,我说:“干净的床单被套才配得上整齐的卧室。”“好,我马上来整理。”呀呀,我这是听错了吧?行动派就是这样的?豆豆真的开始整理自己的房间。我说:“你整理好,我会帮助你,帮你擦擦灰尘啥的。”豆豆居然很贴心地说:“妈妈,你重新买一把拖把吧,这样,我平时就能自己拖地了。”去年买的拖把已坏。“哈,这么好啊。嗯,的确要再买一把方便清理床下的拖把。”
       豆豆整理书,我开始读《理家理心》这本书里的文字,“我们整理我们的生命,无论内还是外,优先次序是整齐、清洁、布置”。我说,豆豆,你看,首先是整齐。边听我读,边整理,倒也没觉得时间长,我一会儿问问豆豆“好了吗?”豆豆回答“没有。”怕他没耐心,我说:“应该快快了,快了,你以前是整理高手。”就这样,边读书边鼓励,一个小时后,我擦了桌子和床底下,换上干净床单被套,旧貌换新颜。我说:“果然是整理高手,有自己的想法。”
整理高手在行动(2018.4.8)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整理高手在行动(2018.4.8)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整理高手在行动(2018.4.8)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昨天做完作业,豆豆又开始整理自己的书柜,呀,这也是我没想到的,整理好以后,很有成就感地喊我去看,告诉我,已经归类放置了。你看,这一层是整套的,那一层全是刘慈欣的,这一层是霍金以及关于数学物理的,那一层是东野圭吾的,还有许渊冲的放一层。。。整理高手在行动,其他乱七八糟的,放到了书房的书架上,也整理得整整齐齐。
整理高手在行动(2018.4.8)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