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失误(2018.4.9)  

2018-04-10 09:25:03|  分类: 13岁~13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假期后第一天上课,就是英语的单元测验。其他孩子清明假期都复习,可是豆豆,作业都拖到最后一天的晚上,更别说复习了。所以我预感,这次测验应该很一般。
       周日回家问豆豆,考得怎么样?豆豆很自信地说:“我觉得还不错。”在豆豆嘴里,还不错就是大概能95分以上,还行,那就是90~95之间。不好,那就是估计90分都不满。开学后,学习一直处于被动的状态,所以,成绩也是忽上忽下。我说,呀,感觉不错,可以呀,小伙子。
       可是过了一会儿,极课的成绩就出来了,豆豆只有89.5分。我忍着没告诉豆豆。等豆豆做完作业,我才说:“豆豆,你这次英语90分都没满。”啊?脸部肌肉瞬间僵硬。一副怀疑人生的表情:“那是多——少——分?”“89.5。”失望地哦了一声。“接下来,可要好好找找原因了哦。迎头赶上,你可以的。”我说。
       昨天放学回来,豆豆说:“妈妈,我原本可以91.5分的,可是,我有两分忘了涂卡。”
       这个涂卡,去年老师强调过,以前豆豆从来也没有忘记过,这次居然忘了,心浮气躁的表现。我听着,不说话。豆豆继续说:“我80几分,居然班级第8。”“不会吧?这次你们班考这么差?校平均分都80分呢。”“嗯,我们班最高也就95.5分。”看来找到心理安慰了。失误(2018.4.9)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昨天聊到高二的小高考,朋友的孩子小高考结束。考完,老是给父母打预防针:估计只能得一个A。朋友孩子和豆豆还是挺讲得来的,我问豆豆,哥哥有没有跟你说考得怎么样?豆豆说没有,他说考得一般,但是呢,我知道,他是说说的,他肯定能考好的。8日晚查成绩,圆满的4A。我对豆豆说:“哥哥这次小高考得了4A,要祝贺他,高考能加5分了。”“真的啊,我就说他能考好的。”“要向哥哥学习哦,平时多向哥哥取取经,不会背英语课文,就问问哥哥他是怎么背的。这样你也能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