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不做作业来做菜(2018.3.27)  

2018-03-28 12:02:32|  分类: 13岁~13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豆放学回家,又在卧室看书,我说:“赶紧先做作业吧,做好了有大把的时间看书。”豆豆假装没听到。我再说:“要不先来段扬琴,让自己放松一下。”豆豆面露难色:“不!我还是上厕所去吧。”这孩子,把上厕所当成了逃避的方法,每次上厕所20~30分钟不出来,美其名曰“我在厕所看书写作业”。我想不明白,难道在厕所看书写作业很是舒服?
        “哈,既然这样,要不,今天你来做饭做菜,我今天不想做饭了。”
        豆豆问:“为什么?”
        “你总要学会做饭吧?不想学习做饭来补,以后不至于饿着。”我说。原本以为豆豆不愿进厨房的,没想到,真的放下书跟着我来到厨房,说:“你教我。”
        我说:“你自己做吧,我可不教你哦。小时候外公外婆没教过我做饭。”
        “那你怎么学会的?”豆豆问。
        “自学,观察。外公外婆做饭,我就看呗,外婆从来没有说,这个该怎样做,那个该怎样做。”
        “学校老师都教我们怎么做题呢,你怎么能不教啊?”豆豆扶墙作不可理解状。
        “那是老师,所以啊,老师多好,一点一点教会你们。我又不是老师。我是不想饿死,就自己摸索着做的。”
        “人家父母都教的,就你不教。”豆豆问:“做什么菜?”
        “人家还出钱请师傅呢!来,你出钱,我来教。诺,爸爸买的面筋塞肉,你做吧。”我说。
        “ 你又不是大厨。”豆豆笑:“第一步怎样?”
        看来还是挺愿意做的,咱就稍微教一下吧。“打火,锅中倒油。”豆豆拿起油壶,倒了一点点油,说:“好了。”
        “太少太少,再倒。”
        豆豆又倒了点,问:“多少呢?”“满锅底。”
       “接下来呢?”豆豆再问。
       “把面筋塞肉放进去。煎一下。”豆豆小心翼翼把面筋塞肉放进锅,锅中噼里啪啦响,吓得收回手。  豆豆说:“好吓人啊,怎么到处飞溅。”
       我说:“干活时,还得保护好自己不受伤。”
       “煎到怎样算好呢?”豆豆再问。就这样,一步一步教豆豆,放料酒,放生抽和老抽,加水加糖。豆豆一步一步照着做。
       加水盖上锅盖,豆豆问:“烧多久啊?”
       “烧到收汁。”
       “怎样算收汁啊?”豆豆问。
       “呀呀,你平时只知道做个吃货,不观察的啊?”我说。
       “哦,对,是那种粘稠的吧?爸爸做的就没收汁。汤汁比较稀。”
       “接下来我做啥?”
       “接下来,你就来切菜吧。切莴笋。”
        “啊,我不会。”
        “小子,四五年级时妈妈就教过你,居然说不会?来,观察,我演示,不说话,你自己看。”
        看过演示,笨手笨脚开始了。虽然刚开始时有点生疏,切了一根后就好多啦。切完,豆豆说:“呀切得太厚了。”我说没关系,多做做就好了。
        “我走罗,做作业去罗,余下的就留给你罗。”还没等我回话,一溜烟进了房间。
        想想,刚才我的语气不是很好,可是豆豆却一点都没生气和厌烦,于是,在豆豆做作业的时候我忍不住跑到豆豆房间,在豆豆耳边悄悄说:“告诉你一件事,我发现,你的脾气越来越好了。”
       豆豆笑而不语,明显很开心。

       虽然不是豆豆全程操作的,但是,这是豆豆加的料,卖相还不错吧。不做作业来做菜(2018.3.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不做作业来做菜(2018.3.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不做作业来做菜(2018.3.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