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眼睛问题(2018.3.21)  

2018-03-22 12:36:10|  分类: 13岁~13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豆的眼睛自从做了小手术后,就老是担心再出问题。这不,这学期开始,豆豆的眼睛时不时眼角会红,类似发炎,用用眼药膏又好了。但是昨天早晨,眼睛里面也红了,像充血的那种红血丝。
       豆豆说:“妈妈,今天要买眼药水啦。”
       “好,早晨也没时间,下班回来再说。”对于这个对自己身体太过紧张的孩子,我只能每次选择轻描淡写。
       下班回家,做晚饭。豆豆放学回来问我:“眼药水买了吗?”
       “还没来得及,晚饭后去买吧。”我说。豆豆同意了。
       我先吃完晚饭,我说:“咱们一起走路去药店。
       豆豆先说:“啊?为啥?”
       “走路消化消化,妈妈吃撑了,不想开车。反正也不远。”
       豆豆也迅速吃完饭,穿好衣服换好鞋一起出门了。
       今天是最冷的一天,最高温度只有7度,也是娘俩很长时间以来难得的一次散步。
         路上,豆豆说:“妈妈,这星期我想看电影,环太平洋上映了。”
       我想一下说:“可以啊,但是你得安排好作业时间。因为算来算去,只有周六上午有时间看电影。”
       “我知道。”这已经是豆豆的口头禅了,无论跟他说啥,都是“我知道”,回答过后就“不知道”了。
        豆豆还跟我聊:“我们班同学这段时间,自修课时都爱趴在桌上。”
        “怎么了?”我问。
        “睡眠不足啊。”豆豆说:“还有同学趴着趴着就真的睡着了。”
        “你们作业真的是属于最少的,每天做到很晚,是因为你们没有合理安排好时间。一个会学习的人一定是一个会玩会休息的人。懂得劳逸结合,学习起来自然也不累。”

       十几分钟走到药店,买了小乐墩,缓解眼睛疲劳,充血等症状。
       我说:“啊,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我要买水果。”
       豆豆说:“你买水果,我先回家。”
        “回家干嘛?”我问。
        “做作业。”哟,听着还是很抓紧时间的。我说:“做啥作业,我相信你很快就能做完的,以后,妈妈就拉着你出来玩。”
        后来,跟我去了另一家药店,买了另外一种眼药水,又去了水果店买了水果。再走回家。

        回家后,我在书房学听力,豆豆在自己房间。我以为他已经开始做作业了。可是当我要寻求豆豆帮助的时候,发现豆豆正趴在床上看书,作业放在一边。我问:“做好了?”“没有”豆豆说。
        豆豆帮我做了听力的内容,继续趴着看书。
        这样趴着看书,趴着做作业,是豆豆这段时间以来经常的行为,所以,我当时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但是我还得忍住,我说:“豆豆,今后,我不再负责由你不注意用眼卫生带来的眼睛不舒服的后果,我们去医院时你也听医生说过,医生说,谁都没有办法为你们不注意用眼卫生的行为负责,医生也没那个能力帮你们恢复视力。用眼是需要自己平时注意的。你看看你,非要窝在房间做作业,不止窝在房间,还要趴在床上,甚至连写字作业都要这样趴着,眼睛能好吗?”
       这个阶段的孩子,可以对你所说的话充耳不闻,我说完这些,豆豆依然是趴着写作业。再多说都已毫无意义。我邀请豆豆一起下去遛狗,豆豆拒绝了。
      因为天冷,下去遛了一圈就上楼了,豆豆还在写作业。我看看时间说:“马上八点半了啊,超过时间,我不签字的啊。”
      豆豆这才从床上起来,笑眯眯地说:“老妈,今天不能有8:30的限制。”“为啥?”“咱么不是去药店了嘛?”豆豆说。
       “可我们从药店回来,你也没急着写作业啊。这说明,你觉得今天的作业半小时就能完成啊。”我说。
       “不行不行,今天得超过。”豆豆边说边拿着作业到餐桌那里写去了。
       当然,最后我还是放宽了时间。

      其实昨天的作业真不多,因为月考还剩下数学一门,所以数学老师让做错题,并在家自己再找一张试卷练练笔,可是,豆豆就是要先看书再做。这学期移到自己房间做作业,就是因为如果在餐桌这里做作业,是不可能边看书边做作业的,这孩子就想到了回自己房间的书桌上做作业,能听着歌,看着书,吃着零食,做着作业,想要多晚就多晚。还经常告诉我,眼睛太疲劳。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