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难住了(2018.3.19)  

2018-03-20 14:13:08|  分类: 13岁~13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鉴于豆豆作业磨蹭,我申明:20:30以前完成作业,我才签字。豆豆学校的作业其实不多,但是这孩子这学期开学后每天做到很晚,看看课外书再做做作业。以豆豆的能力,8:30以前是绝对能完成的,除非特殊情况。
        昨天,放学回家就吃晚饭了,(以前都是回家先做一会儿作业等我做完饭才能吃),吃过晚饭,豆豆还要多听几集谢涛听世界。6:30正式开始做作业,中途上厕所喝水休息了会,8点就完成作业了,总共用了70分钟。看来,这潜力还是挺大的。
       豆豆说:“我还有竞赛的题目没做呢。”
       “嗯,这个不算在作业里。这是额外的,你可以慢慢想。”
        两星期前看到豆豆的一份试卷,只有65分,我拿起一看,说:“哟,都只有65分啦?”
       “这个是选拔的试卷,某同学(班里学霸)比我还低。”豆豆说。
       “选拔啥?”
       “每个班选两个人,我们班是我和另外一个女同学。”豆豆说:“题目不多,可是分值特别大。每个班选两个人。”
       那星期,老师让找些竞赛类的题目给豆豆做,我们找了华罗庚杯赛的题目,豆豆做了,说挺难的。
       上星期,学校再进行考试选拔,豆豆说:“这次全校一共选了11个,有一个同学放弃了,因为每天要上课,他怕耽误了培优课,所以放弃了。我考了93分,最高102分。这次有两个女生选上,其他都是男生。”
        哦,原来是这样。
       等我遛狗回来,豆豆说:“今天的题目太难了,我到现在还没做出来。”
       为了让豆豆弹琴,我说:“放松下,来段music或许大脑放松以后,灵感就来了,就能做出来了。
         扬琴敲完,豆豆没有继续做,说:“我还是明天去问问同学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