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副科考试(2018.1.17)  

2018-01-18 12:28:34|  分类: 12岁半~13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都没写博客了,是因为周一的一篇又被封了,所以提不起兴趣写,万一又被封呢。唉,这网易!
 
        昨天,豆豆放学回家,放下书包就对我说:“妈妈,今天语数外都没有家庭作业。因为明天考副科。老师让复习。”原来副科考试,主课老师也给副科让路了呢,真不错。
        “哦,那你好好复习吧。”我说。
       过一会儿,豆豆拿出一本班级中队活动记录本,说:“老师说,明天就要交,然我写完,实在写不完,让家长帮忙。”
       我一看头大了,这跟我们单位班组安全活动记录类似,不过内容更详细。我说:“妈妈怎么知道你们的中队班会活动啊?我实在帮不了你。”
       豆豆自己开始准备写,一看,有些内容他也不知道怎么写,对我说,你帮我问问老师个中队的人的名字吧。然后再欣喜地发现:“妈妈,不是一本全部写完的,只要写这学期的,也就是半本。”
        我看了一下,的确是,不过呢,就算是半本,对于我来说真是难题,没有模版,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写。后来问了老师,老师说,这是材料,网上搜一下吧,其他班都完成了,明天就要交的。豆豆说还要贴照片,一时半会,晚上了,又要写又要去打印照片,还真没时间,家里打印机又不能用,最后,老师说,照片就由他来想办法。
       晚饭后,豆豆把本子交给我,自己玩魔方去了。我说:“我帮你做是为了让你复习地理和生物,你倒好,把任务丢给我,自己玩去了。”
       豆豆说:“我没玩,我在看书。”
       “既然要复习,就好好复习,这样趴在床上哪有复习的样啊?”豆豆这才拿着书到餐桌那里。
       我搜肠刮肚,再网上搜索,2个小时,勉强完成了4篇,还余下两次活动的内容没写。豆豆也复习完了,我问:“明天考试有把握么?”
        “生物有把握,地理没底,我的要求是及格。”豆豆说。
        “哈,你就这点要求啊?”我说。
        “地理我没研究过,后天考历史我就没问题了。”
        那余下的4篇你自己写吧,妈妈尽力了,实在写不了,你就明天早晨去学校马上给老师,老师还能来得及补上。而且要谦虚,千万不要怕在别人面前露短。
        豆豆拿过本子,我下去遛狗,等我遛狗上来,豆豆说,妈妈,我写完一篇了。效率挺高,看来还是需要自己写的。睡觉前,余下两篇,我说:“尽力了,让老师补充完整吧,早点睡觉才能把明天的两门副科考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