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举手(2017.10.31)  

2017-10-31 11:58:18|  分类: 12岁半~13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躺床上跟豆豆聊天,聊到豆豆的上课情况。
        我说:“历史课,感觉你发言不积极嘛。是对汉朝不了解?”
        豆豆说:“哪有,我一直举手的,可是历史老师总是叫历史课代表起来回答问题。”
        我想了一下,的确是哦,那个孩子被叫起来很多次回答问题。
        我说:“不过,我发现一个好现象,小学时,老师都说你爱插嘴,不举手就抢答,可是我看你一次都没插嘴啊。而且每次举手还都是规规矩矩的。
        豆豆说:“思考也要时间的。还有,历史课,刚开学的时候,我插过一次嘴,历史老师说,你能你上来讲!”
         举手(2017.10.31)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我乐了,“原来有过啊。”哈哈。
        豆豆说:“是的,所以,后来上课,我就算举手,老师也不喊我了。举手(2017.10.31)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我说:“语文课,举手时就要组织好语言,起来回答问题要简练。”
        “对了,我还要问你一个问题,语文课时,老师讲到坏孩子,跟你们说,所以,要理解爸爸妈妈的语言,当生活中说你们小崽子或小坏蛋等类似这种话的时候,要体会其实是爸爸妈妈嗔怪的语气而不是真的责备或者责怪,你们就不要火爆脾气地对待爸爸妈妈了。我看到好多同学都回头看自己的爸爸妈妈,那眼神在说‘你才不是这样的’,但是你没有回头么。啥原因?”
        豆豆笑着说:“有啥好回头的?你就是那样的呗。看了也没用。”
        哈哈,这个小兔崽子,你妈是这样的吗?举手(2017.10.31)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