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忘带作业(2017.9.9)  

2017-09-09 23:10:09|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英语老师在群里布置了作业。我当时也没看,今天早晨才看。豆豆记下作业,一项一项完成。可是,找其中一张试卷,没找到,对我说:“妈妈,我忘了带回来了。”当然,这也不能怪他,因为毕竟当时老师没布置这项作业。豆豆说:“妈妈,你帮我跟老师说一声吧。”这个要求,我同意了于是在群里告诉老师,豆豆忘了带作业纸回来。哪知,群里一说,另一个妈妈也说,自家孩子也没带回家。准备去学校拿。
       我跟豆豆说,其他同学准备去学校拿。问了老师,老师说教室门开着。于是有离学校比较近的同学去学校拿到了。          
       我把这个情况告诉豆豆,豆豆说:“好啊,那就去拿。”
       我听出来了,他是要我去拿,就说:“你去拿,妈妈不去。”
       豆豆露出为难的神情问:“为啥不帮我去拿?”
      “这是你的作业,是你忘了带回来的,该负责的是你自己。”我说。
       豆豆说:“可是老师当时没布置,不是我忘了的。况且,要是保安不让我进学校怎么办?”
       “其实,不管老师布置不布置,觉得有可能布置的作业是要带回家的,那些不可能布置作业的书才留在学校。要学会分类,这样就不至于老师临时布置作业而找不到作业纸了。还有,如果保安不让进学校,这正好锻炼你的沟通能力,你应该好好想想,怎样跟保安说话,保安才会让你进学校。”  
       陆续有同学去学校拿到了忘记的作业,这时豆豆不再跟我争辩,接受了必须自己去学校拿的事实,穿上衣服,拿上公交卡准备出门。
       我问豆豆带了哪些东西?豆豆说,我都带了饭卡的。我说,带饭卡干嘛?豆豆说如果保安不让我进学校,我就说,你看,我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不然我哪来饭卡啊?
       “你看,你这说话的语气啊,如果我是保安就不让你进去。”我笑道:“小伙子,想想怎么跟人沟通。”
       豆豆出门了。半个多小时后,打来电话,说拿到了。而且,自己去拿的时候,也有别班的同学去拿作业,出来的时候,还看到有人进学校。
       回家后,问豆豆怎么跟保安说的。豆豆说,保安问我是几年级的,我说了,就让我进去了。哈哈,这个保安比较和善。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