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暖暖的关心(2017.9.5)  

2017-09-06 14:54:55|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时,我们大部分时候都把小豆豆关笼子里,因为它太馋了,恨不得站得直直的要扒到餐桌上来,舌头不停地舔啊舔,看着它那馋样,你真的不忍心只顾自己吃,所以一般小豆豆就在笼子里待着。
       昨天晚饭时,小豆豆待在笼子里。吃着吃着,听见外面“噼里啪啦”的声音。很纳闷,今天怎么有鞭炮声。原来是七月半,鬼节,虽说城里这种习俗不多。毕竟都是年轻人已经不懂这些风俗了。记得在乡下的时候,是要烧纸钱,并敲锣打鼓的,意思是把鬼吓走。小豆豆听到鞭炮声总是会叫几声,估计是害怕。豆豆听见小豆豆叫,对着小豆豆的笼子喊一声“小豆豆!”于是放下手里的正在吃着的饭,离开餐桌,我不知豆豆想干嘛,一会儿又折返回来继续吃饭。可是鞭炮声又一次响起,小豆豆又叫了几声。豆豆对着我说:“妈妈,你去安慰安慰小豆豆,它害怕了。你去摸摸它,告诉它有你在,不用怕。”真是深感意外,对小豆豆这么上心。刚才估计是想去安抚小豆豆的。
       小豆豆还有一个嗜好,就是如果它趴在地上,我无论是用手还是用脚去“摸”它,它都会享受得四脚朝天,任你随便揉、摸。昨天,小豆豆蹭到茶几那里,我用脚轻轻踢小豆豆,小豆豆就顺势仰躺着了。但是头却躺到了茶几底下,那么小的缝隙,它就那样躺着,刚够它的一个头。豆豆对我说:“妈妈,你别这样跟它玩了,你看它的头都快被卡住了呢。”听豆豆这样说,我就不玩了。小豆豆翻身而起,定定地看着豆豆。我笑着说:“豆豆,你看,小豆豆肯定在说,干嘛不让妈妈跟我玩?”暖暖的关心(2017.9.5)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豆豆看着小豆豆可爱的表情,也暖暖地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