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另拟题目(2017.9.24)  

2017-09-25 12:13:38|  分类: 12岁半~13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预习第六课莫怀戚的《散步》。
        同学妈妈拍来照片,课后思考探究:说说文章为什么取题为《散步》。如果换个角度另拟一个题目,你会以什么为题?说明你的理由。
       豆豆看了笑着说:“我咋知道作者为什么取名散步啊?我又不是作者。”
       “一般取题目都是以文中的话题或者中心论点为题。”我说,我读了一下文章:“这是写的一家人散步的琐事,所以用《散步》为题。”
      豆豆又问:“那,另拟题目,拟啥呢?”问完,自己看书去了。
      我后来读了以后说:“文中写了关于走大路还是小路的分歧,那就可以取题目《大路和小路》。”
      打断了豆豆看书,豆豆很生气,当然,更生气的是我把题目说出来了,他就少了选择题目的机会。
      豆豆生气地说:“你不要说,我知道的。”
      “不是你问我的嘛,这是我读了文章后的想法,我没有说代表你的想法啊,题目又不止这一个。”我继续说:“我还能再取一个题目《背上的世界》。”
      说完,豆豆简直要哭了:“我让你不要说,你还说。我知道的。”
      我暗自好笑,想,等我说完这些,看你用啥题目,谁让你不动脑子,不好好读课文。
      “这是我取的题目,你不允许用啊。”我交代豆豆。另拟题目(2017.9.24)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豆豆开始做预习了。做完去外婆家。
      去外婆家的路上,我问豆豆:“你取了什么名字?”
      豆豆得意地笑,双手一摊,愉快滴唱着:“就不告诉,就不告诉你。”
      小子,还保密。
       我说:“他们一家人出去散步,母亲,作者、妻子、儿子。他儿子说,前面是母亲和儿子,后面也是母亲和儿子,那么这个题目可以取名《母亲和儿子》。”
       豆豆喜笑颜开:“我就是取了这个题目。”
       “要是妈妈把这三个题目都说出来了,你取什么题目啊?”我笑着问到。
       “要是你都说了,我就想不起来了。”豆豆诚实地说。
       “其实还有题目的,你可以动动脑子啊。”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