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不长记性(2017.9.24)  

2017-09-25 11:50:27|  分类: 12岁半~13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豆豆做作业。跑来告诉我:语文书忘了带回来了,要做预习工作,没法做了。
        “嗯,再去学校拿呗。”我轻描淡写的。
        豆豆不再说话。下午,跑来跟我说:“妈妈,你能不能汽车送我去学校啊。”
        我说:“汽车,爸爸开走了,就算有汽车,妈妈也不准备送你。”
        “为什么?”豆豆问。
       “因为上次忘了,你自己去拿了,我以为你长记性了,谁知后来又有一次英语书没有拿回来。你自己写了每日小结说,以后放学要对照作业记录本仔细核对该带回家的作业的,可是今天又忘记了,开学一个月,你已经三次忘了。说明第一次没让你长记性。”我说。
        豆豆说:“周五那天学校体检,我们班纪律很差,老师让班干部写反思,写完反思,我急急忙忙回家,就忘了核对。”
       “豆豆,这不是理由哎。再忙都不能忘记该带的东西。”我说。
       我说:“现在三点半,坐公交出去,回来差不多吃晚饭,正好。”
       豆豆无动于衷,不愿意我的安排。
       作业 到五点,豆豆突然打电话给我:“妈妈,我现在准备去学校拿书。”
       “都这么晚了,等你拿回来,我们都来不及上扬琴课了。”我说:“你还是明天去拿吧,把该做的其他作业赶紧完成。”
       每天,班级群里有一个同学完成作业后拍照到群里,为了给其他孩子一个参照。这星期轮到豆豆的作业拍照,所以,还是尽快完成比较好。
       豆豆终于还是没去学校。
       周日,豆豆计划早晨起床早饭后去学校拿书。我下午遛狗,看到正在下雨,我想还是送他去学校吧,顺便带小豆豆去剪毛。我对豆豆说:“只此一次,下次就算下铁下冰雹也不会带你去了。因为我不想有下次。”
       带上小豆豆,豆豆把小豆豆送到宠物店,原本豆豆牵着小豆豆的,我没下车,绳子交给宠物店员工时,小豆豆不肯进店,几次回头看豆豆,还看见其他小狗对着小豆豆打了一下,小豆豆那个委屈样哦。我说:“豆豆啊,小豆豆伤心了,你把他交给别人,还被其他狗狗打,你都不帮它。”
       到豆豆学校门口,因为没法停车,我去找车位,豆豆下车去学校。正找着车位呢,豆豆跑来敲窗:“妈妈,不用停车了,门卫不让进去。”
       马上上车,问豆豆咋回事?豆豆说:“门卫说了,上次学校发信息了,放学后一律不准进学校。”
       “哦,那这样咋办?”我问。
       “先跟老师说一下,明天补做吧。”豆豆明显情绪低落。
       “可以让同学拍照,你做在另外的本子上或者纸上,贴书上就好了呀。”我说。
       “哎,这是个好办法。但是,群里会有人回答吗?”豆豆问。因为昨天问读后感写多少字,群里没人回答不长记性(2017.9.24)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后来,还是找小学的同学拍了照片,豆豆完成了作业。
       我问:“有何想法没?”
       “以后,无论多匆忙都不能忘了带作业。”豆豆说。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