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印象南菁(2017.8.27)  

2017-08-28 16:06:58|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豆豆照例还是入学教育,包含军训。群里,英语老师拍了好多视频,包括操场上军训的场景、食堂吃饭的场景以及教室里学唱歌的场景,孩子们很认真。
       周六回家,豆豆说,周日休息,需要做一份作业,用画画、或者书法、或者电子相册的形式做一份“印象南菁”的作业。第一天的作业是写100字的“军训初体验”,这个相对来说简单些。
       我问豆豆,打算用什么形式,豆豆说:“当然是书法啦,写一份对联。对了,妈妈,明天帮我买宣纸去。”
       “书法啊,这么久没写了,你能写好吗?”我问。
       “嗯,没把握。”豆豆想了想。
       “书法没把握,电子相册么,你没带相机去拍照,也没法做。我建议你还是画画吧。”豆豆听了不言语。
       晚上,豆豆依然没有动的迹象,我倒有点着急了:“你要写书法,至少现在得练练吧,你还没能达到一下子就写作品的水平啊。你要画画,至少构思下,到底画啥。你怎么一动不动呢?”豆豆对我说的话,一概不听,也不来反驳,依旧自己捧着书看。看着这种情况,我觉得我该闭嘴了,作业不是我的,既然他不做,自然有打算。
        豆豆说,我要好好睡一觉,你明天不要叫我,我要睡到自然醒。好吧,如此淡定的孩子,我还能再说啥?周日,睡到8点半起床,起床后,依然是一副慵懒的样子,没见豆豆要写字。看不下去了看不下去了,再问豆豆:“作业要做吗?”豆豆这才来到书房,开始练字。跟我说:“学校下发的校史资料上正好有一幅隶书的对联,我就写这个了。”于是开始拿平时练字的纸写字。练了一张又一张。当然,写着写着又歇着去了,说,好久没写,好累啊。这孩子,实在无话可说了。
       
       午饭后,豆豆让我去书店买纸,我说,要么一起去,要么自己一个人去。最后拗不过,只能跟着我坐公交车去书店。还嫌太阳太大,公交车要走路,哈,习惯以前一直用滴滴,难得在大太阳下走路都害怕,大太阳下的军训还得几天呢!
       买完纸回家,我去洗头,豆豆一人先回家写作品。朋友喊我和豆豆一起去K歌,我想等豆豆写完就去。可是,等我回家,看到豆豆很认真地在写字,写了一幅,其中几个字不好,再重新写。看来,这个K歌是去不了了。
       一幅又一幅作品出来,总有不满意的地方:要么是这个字大了或者小了,或者笔画没写好。豆豆乐此不疲,继续折纸写字。连我都没耐心了,豆豆还是很兴奋地在写。看来,真的是想写好,而不是敷衍交差。直至豆爸回家,豆豆还没完成。豆爸看了,说,挺好的呀。我们倆异口同声说:“这还好哪,写了那么多都没有满意的。”印象南菁(2017.8.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到晚饭时间了,一起出去吃晚饭。晚饭后,豆豆一个人躲到书房写字去了。我决定不再去打扰他,让他安静地写字。或许没有我在旁边,他的心会更静。我带小豆豆下楼。过了一会儿,豆豆打来电话,告诉我:“妈妈。我写好了,我觉得这一次我写得还可以。不过印章还没盖。我还要写150字的自我介绍。”让他先下楼散步,再写。
       一起散步后,回家,豆豆给我看他写的作品。嗯,相对来说,还可以。大印盖上,也就这样交吧,真的是尽力了。班级群里,好多家长都发了电子相册,都做得不错。
       晚上入睡,问豆豆,今天为了写作品,用了一天时间,有什么感想?豆豆说,终于知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是我一直练书法,今天的作品就不需要花这么多的时间了。
       今天豆豆告诉我,当他把作品交给老师时,老师看了说“写得不错!”

这是老师发的军训的照片,我说,豆豆你能不能微笑啊,豆豆说,老师说了,要严肃印象南菁(2017.8.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印象南菁(2017.8.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这张不是上交的作品,是众多练习纸中的一张,因为太长了,只拍了一半。印象南菁(2017.8.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印象南菁(2017.8.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