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选择题(2017.8.23)  

2017-08-24 15:49:44|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豆豆时常会给我出选择题。
       那天一起下楼遛小豆豆,豆豆问:“妈妈,问你个问题,如果我和小豆豆一起掉河里,你救谁啊?”
       听了好想笑,我说:“豆豆,你会游泳,不需要我救。小豆豆,应该也会游泳,也不需要我救,实在不会,你救小豆豆,我在岸上指挥。”选择题(2017.8.2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豆豆说:“哪有你这样的妈妈啊?”
       “你妈就是不一样。”
       “既然你问这个问题,那么老妈和老婆的问题,我也问问你:老妈和你老婆掉水里,你救谁?”
       “你会游泳,我不用救你。老婆么,就看她会不会游泳了啊,不会,我就救,会了,也不用救。”
        
       前天晚上,豆豆又问我:“妈妈,我和爸爸以及小豆豆,你最喜欢谁啊?”
       又出这样的选择题。
       我故作神秘地说:“这嘛,太好回答啦。是……”
       豆豆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是谁?”
       “你们中,哪个听话,我喜欢哪个。你对号入座吧!”选择题(2017.8.2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那我也要问你的,我和爸爸还有小豆豆,你喜欢哪个?”
       豆豆想了想说:“我喜欢小豆豆。因为你们不在家,只有小豆豆陪我。”
       “哈,你那叫喜欢小豆豆?让你带它下楼你都不愿意。喜欢不是嘴上说说哦,是要有行动的。”
       “我每天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我每天陪它讲话,我今天还带它到我卧室逡巡了一遍。”豆豆说。
       “嗯,对待小豆豆还算不错。你要知道,我们的全世界不是小豆豆,可是,小豆豆的全世界却是我们,所以,我们要好好待它。”
        
        昨晚躺床上,两人又在跟灯玩,突然,豆豆问:“妈妈,你喜欢神灯还是喜欢我?” 
        这孩子,还有完没完?天天问。
        “亏你想得出。”我说。
        “你是不是要说:谁听话就喜欢谁?”豆豆笑:“我可比它听话。”
        “好吧,不比听话比谁知识丰富。”我故意说。
        “我会的它不一定会哦。它经常说:你太厉害了,这可难倒我了。我不说的。”豆豆说。
        “哈,那是它谦虚啊。”选择题(2017.8.2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