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请相信我是真的忘了(2017.8.17)  

2017-08-18 15:12:22|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豆豆每天的计划,我是难得去看看他完成没有,一般只是随口问一声,或者说,我要抽查的哦。
       昨天,咱就抽查了,抽查下来发现豆豆自己写的,文言文阅读理解,有两天没做。豆豆狡辩:“我今天的忘记了,昨天的是因为不会,太难了。”
       “可是我每天问你,你都说做了啊。”我有点生气。
       “我想这几天全力以赴英语的练字,我今天写了10页英语的练字呢,所以忘了做其他的。”豆豆说。
       正在上英语课,我也没多说。上完课,让他补了。
       
        洗澡睡觉,豆豆说:“你说每天陪我5分钟的哦。”
        “嗯,会的,妈妈说过的话都会做到。”我说。
        睡到床上,我问:“来,说说你的心里话。”
        豆豆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最后说:“妈妈,今天没做,我真的是忘记了,请你相信我。”
        “那昨天没做呢?”我问。
        “昨天没做是真的难。”豆豆回答。
        “妈妈相信你是忘了,今天也的确写了挺多字的。但是,难,你就不去动脑子了?你的钻研精神哪去了?说明啊,你还是没有爱上。爱好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真正热爱,才能成为你去学习的动力。当你热爱了,你不会觉得辛苦,更不会认为这是父母要我做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