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顽固的麦粒肿(2017.7.19)  

2017-07-19 23:46:20|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川西旅行回来当天,豆豆就说眼睛疼,当时看不出什么,但是第二天,就有点肿了。豆豆担心,于是带豆豆去了医院。
        医生说是麦粒肿。也趁机测了视力,1.0和0.8,医生说,注意用眼卫生就好,不建议配眼镜,有点纳闷,这不算近视?医生对其他近视的孩子说,你自己不注意用眼,我作为医生也无能为力啊,正好豆豆也听到了,我说,你看吧,不是我这么说,医生都这么说。
       麦粒肿,医生开了眼药水和凝胶,嘱咐每天晚上用热毛巾敷眼睛,如果实在消不掉就要开刀。 
       开刀,这让我想起豆豆小时候,记不得是几岁,也是长了麦粒肿(那时医生说是散粒肿)消不掉,最后只能开刀。虽然是个小手术,但是,眼皮上打麻药,也是蛮疼的,当时为了怕豆豆乱动,一个按住头,一个按住手和脚才顺利开了刀。我跟豆豆讲起,豆豆心里有点怕怕的。
       豆豆问我,你小时候得过麦粒肿吗?我说得过啊。那怎么办的?豆豆问。那时候,我们用土法:躲门背后,用硬一点的衣角戳戳,再用红霉素眼药膏就好了。或者实在不行,就拔根猪毛,是那种老母猪的猪毛,眼角那里戳通,两三次下来就好了。
       可是,眼见着第一个星期,有点消肿了,第二个星期却又肿起来了,真是顽固,看来非开刀不可了。于是上周又去了医院。医生摸摸豆豆肿的地方,问豆豆疼不疼,豆豆说还有点疼,医生说要开刀也要等不疼了才能开刀,这样,才不容易感染。医生嘱咐,还是要回家敷,其实用药不是主要的,主要要热敷。
       于是回家,每天睡觉前,边敷眼睛边听三国。
        一直跟豆豆开玩笑,要是开刀的话,会成吊眼皮的,那时,可难看了哦。问了医生,医生说,要开刀也从里面开,不会影响。
        时常开玩笑:豆豆,开刀了会不会成双眼皮啊?朋友的孩子就是因为小时候开麦粒肿,开成了双眼皮的。豆豆说,一只双眼皮一只单眼皮更难看。再开玩笑:麦粒肿,俗称“偷针眼”,豆豆,你偷了针干嘛了啊?豆豆笑,我偷啥不好,偷针?我也不知道干嘛要偷针啊。况且,我是在旅游时就眼睛疼的。那就是你干了坏事,别人不知道,所以要在眼睛上体现。豆豆哭笑不得:冤枉啊,我也不知道我干了啥坏事。哎,我知道了,旅行时,上厕所没法洗手,我脏手揉眼睛了,看来不该去旅行的。好吧,咱就是拿你乐乐。顽固的麦粒肿(2017.7.19)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