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忙碌的孩子(2017.7.18)  

2017-07-18 23:02:19|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周二,我跟豆豆一起去学书法,其实也是让豆豆有一个静心的过程。
       书法班里大部分孩子都比豆豆小。有个小男生,上课从来不好好听,是需要被老师一遍又一遍提醒还是不听而且打扰别人的一类。坐在豆豆旁边。第一天,豆豆还能不受影响,第二次课,几个小朋友就要向老师告状了:某某老是动桌子,没法写字了等等。我跟豆豆说,其实,这是锻炼你不受影响最好的机会。练就不受别人影响的本领。
        我向豆豆讲了我对面的孩子,也比豆豆小,那个男孩,其他孩子无论怎样吵,怎样玩,怎样讲话,他都不参与。在写字的时候,他会跑到讲台认真观察老师写的字,然后下来再自己写,写得不好时,会嘀咕:哎呀,我怎么老是写不好看呢?并且当我说,我写得不好的时候,他会安慰我:阿姨,你写得挺好的。或者,自己认真写之后,写好了,他会总结:啊,我知道我前面为什么没写好了。
        书法,也是有作业的,要求回家要写。他就会犯愁:哎,我是带回家写呢还是上课前早点来写?我问他:你没有休息的时间吗?他说:“我每天都排满了,我要学下棋、学吉他、学……我周六周日是我课最多的时候。今天终于,棋类结束了,我可以稍微空一点了,而且,我学其中两样要赶到乡下去学,学完再回城里上其他课。八月份,我还有考级。”忽然觉得这孩子好忙碌,我问:“那你暑假出去旅游吗?”孩子答:“没时间,我只有八月份出去一天。”
        我把这些告诉豆豆,我说:“你觉得你很忙了,可是,比你忙碌的人大有人在啊。一个暑假,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出去玩的时间。而且,看他上课写字,真是个特别认真特别要上进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