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信任(2017.7.17)  

2017-07-17 22:51:14|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打电话给豆豆,原本想问问他愿不愿意周日去井空里溯溪的,可是,打了没人接,以为在睡觉,打豆爸电话,豆爸倒是在睡觉,豆爸每个房间都找了,没找到豆豆。奇了怪了,这孩子,又不声不响出门。12:30还要去上课的,不知去哪里了。
        上周二,不用上课的一次,我下班回家,也没见到豆豆,问豆爸也不知道去哪里了。6点,也没回来,到6:30,同事打电话给我,说豆豆在她家,还要我同意在她家吃晚饭。这孩子,每次出去就赖着不回家。我原本是想看看他到底有没有想起周二晚上七点是要上书法课的,不过白天老师电话来,说有事,就不上了。但是我没有告诉豆豆。我看他能否想起。果不其然,一点都没想起来。同事跟我一商量,说回家吓唬吓唬他,于是过了7点后,告诉豆豆:“你今天要上书法课的啊。你妈妈去上书法课了。”据同事说,当时豆豆局促不安,表情也是相当尴尬。估计想着回家要被我骂了。后来同事告诉他不用上了,于是才很开心地跟同事的孩子去打篮球了。那天回家后,我找豆豆谈话,要求他做到1、出门一定要告诉父母去哪里,去多久。2、去到同学家里,不能再赖在人家家里吃饭。3、需要延长玩耍时间,需要告诉父母并征得同意。而今天,居然又一声不吭出去了。
         下班去接豆豆,豆豆从教室出来,我问豆豆中午去哪里了,豆豆说:“去同学家了,但是,我是留了纸条的,爸爸没看到,我回家就把纸条扔垃圾桶了。”
         “你信不信?”豆豆问。
         “我不信。”我说。
         “那我回家从垃圾桶捡出来,给你看。”豆豆说。现在说不相信他,豆豆再也不像以前一样气呼呼的了。
         “好啊,妈妈需要看。”
         “前提是,你没有扔垃圾。”豆豆补充。
         “我下班回家没有扔垃圾,放心。”
          回到家,我在厨房,豆豆拿着揉成一团的餐巾纸打开给我看:“我去**家,12:30分回来。
          还真的写了,我是看了后说:“好,妈妈向你道歉,我错怪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