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害怕洗澡的小豆豆(2017.5.1)  

2017-05-04 10:17:26|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小豆豆洗澡,以前都是去宠物店,但是,经常洗,也是蛮贵的。所以,一般自己帮小豆豆洗一段时间,然后再去宠物店。
        实话说,一开始给小豆豆洗澡,我是不熟练的,一方面有点怕小豆豆咬我。想当初第一次给小豆豆洗澡,小豆豆看见我套上手套就躲椅子下,甚至还冲着我叫,当我伸出手去拉小豆豆的时候,小豆豆想咬我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不过,现在,给小豆豆洗澡熟练多了,而且小豆豆也不那么抗拒了。当我把它抱在怀里,放进浴缸的时候,它虽然有点不愿意,但是还是很配合。
        5月1日那天,我准备洗澡,先放掉一段冷水。在放水的时候,我喊:“小豆豆,小豆豆呢?”以往,我在卫生间喊小豆豆,小豆豆会欢乐地一路狂奔过来,到卫生间门口再来个“急刹”。我特别喜欢看见小豆豆如此的样子。可是,那天,我喊了好久,就是不见小豆豆欢快的身影。我很是纳闷,于是走出卫生间找小豆豆,水还在继续放着。找了小豆豆常待的地方,前后阳台,笼子里,都没见到小豆豆的影子。咦,这小豆豆,躲哪去啦?一弯腰低头,发现,小豆豆正躲在餐椅下静静地瞪着乌溜溜的黑眼珠看着我。我说:“小豆豆,出来!”小豆豆依旧不动。咋回事?我想了一下,明白了,卫生间的放水声音让小豆豆以为我要帮它洗澡了,所以,它又躲起来了。我温柔地说:“小豆豆,来,我们不洗澡。”于是,小豆豆慢悠悠地走出餐椅下,看它出来了,我想逗逗它,就说,来,抱抱,我们去洗澡。哪知原本放下戒备的小豆豆,“噌”地一下,躲笼子角落里去了。哪怕笼子的门开着,小豆豆再也不肯出来,偶尔还要偷偷看我。很讶异:难道真能听懂我们说话?
         豆豆回家了,我把小豆豆的的事情讲给豆豆听。豆豆说:“你帮它洗澡的时候,没让它洗得舒服,所以它害怕洗澡。”豆豆准备去洗澡了。小豆豆出了笼子。我再来试试,对小豆豆说:“哥哥去洗澡了,我们跟哥哥一起去洗澡吧。”小豆豆一听,又“刷”地一下溜进笼子角落里了。豆豆说:“你别吓唬它了哇。”好吧,咱不吓唬了。豆豆进了卫生间,卫生间门关着,小豆豆又出来了。我说:“来,我们去和哥哥一起洗澡。”奇怪,小豆豆好像不抗拒了,也不躲笼子了。我抓住小豆豆的两个前腿,让小豆豆用后退走路,小豆豆就这样,跟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向卫生间,眼睛里有困惑,不过,不像刚才那么害怕了。打开卫生间的门,豆豆还没开始洗澡。小豆豆盯着豆豆看,看豆豆在刷牙。哈,咱们马上表扬小豆豆:“克服了害怕,真了不起!”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