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超低分(2017.4.13)  

2017-04-13 22:31:06|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放学回家,豆豆先告诉我,数学得了95分,问我一道题目,说,出租车在起步价后的计价是怎样计的?是不满一公里算一公里的价格呢?还是不满一公里就按实际的计算?呀,这我倒是没在意过,我说,要么是不满一公里按一公里计算的?豆豆说,那我这道题,老师说是错的,我一看,2.5公里,豆豆按3公里计算价格的。我说,这个还真不清楚,不过平时支付时是有零头的,而且计价器也是0.5元一跳的,那可能就是按实际计算的。要不下次坐出租车问问司机。至于题目么,按照老师要求的来。生活中的一些常规并不一定用在数学里的。豆豆说,以前做过一道一模一样的题目,但是题目最后多了一句话“不满一公里按一公里计算”。我说,你看吧,今天这题没这么写。所以,错了不要紧,正好长一智,以后就要看有没有多出的一句话。而且,我们也可以去观察生活,错题如果起到的作用是这样的,真的是错得好啊!
        豆豆又拿来语文试卷,对我说,妈妈,我得了67。
        “67?我没听错吧?是没有作文,只有70分?”我惊讶道。
        “不是的,”豆豆回答:“我漏做了选择正确的字,两题,老师说,漏一题扣10分,所以,我扣了20分。”
        “豆豆,六年级了,曾经漏题是你几年级的习惯?你想一下?”我问。
        豆豆皱着眉头:“几年级啊?”
        “你看,连这都忘记了,难怪又要漏题。那是你一、二年级的习惯,每次考试,总要漏掉一两题。这分啊,扣对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