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黑白的世界(2017.3.28)  

2017-03-28 22:40:50|  分类: 12岁~1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里有了狗狗,一切都活跃起来。我们的话题总是离不开狗狗,做什么也会像问孩子一样跟狗狗说话,毕竟狗狗一天在家实在是太孤单了。不过,在我做晚饭的时候,我家小豆豆,要么守在厨房外用幽怨的眼神看着在厨房忙碌的我,要么守在豆爸身边由豆爸抚摸,要么就是坐在餐桌下,守着做作业的豆豆,还有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跑到北阳台,静静地坐着看窗外的世界。如果我们找不到小豆豆,它一准在北阳台待着。
       有时候,我会问小豆豆,去北面看什么呢?豆爸说:看长江。是的,自从后面的堆场搬走以后,我们看长江毫无遮拦了。但是因为还未改造,只是空空的一片场地。
       今天,看着小豆豆专注地盯着外面,我顺势将小豆豆抱起,小豆豆依偎在我怀里。我猛然一抬头,发现原来小豆豆看向的方向是一大片盛开的金黄色的油菜花。我欣喜地对正在做作业的豆豆说:“呀,原来我们家小豆豆是在欣赏美丽的油菜田呢!怪不得一放出笼子就爱到这里来。”
       豆豆抬起头,用扫盲科普的口吻说:“妈妈,其实狗狗是看不到黄色的,它们是色盲。它只能看到黑白两色,它的世界是黑白色的。”
       “啊?居然?那么小豆豆眼里的我是怎样的呢?”我问。
       “它眼里的你是黑色的。”豆豆说完偷笑。
       “那它眼里的你是怎样的呢?”我听出豆豆话里的意思,故意问。
       “它眼里的我是白色的。”豆豆大笑。
       网上查了下,狗的眼中世界是黑色、白色、暗灰色,同时夹杂着中长光波的红黄色光和光波短的蓝光,世界就如同黑白电视里的画面一样,只有黑白亮度的不同,而无法分辨色彩的变化。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它们能分辨紫色、黄色和蓝色。而对于红色之类的长波颜色,就比较不敏感,甚至在它们眼中都是暗的。
       百度后,我对豆豆说:“豆豆,看来,我们家小豆豆能分辨黄色的油菜花,它是只有才华的狗狗。所以它天天在那里看油菜花,小脑子里像你一样的有诗意。”黑白的世界(2017.3.28)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