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诵读微视频(2017.2.21)  

2017-02-21 23:08:34|  分类: 11岁半~12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五,豆豆带回来一张通知,学校举行“传承经典 爱润心灵”亲子诵读微视频比赛,要求以家庭为单位,选一个故事或者一段美文或者一首诗歌亦或者若干篇进行串联组接,需要至少一位家长参与,诵读3~5分钟,录制好视频再写50~100字的诵读感想。我问豆豆要不要参加,豆豆一口拒绝。很惊讶,对于这么简单的事情,豆豆都不愿意。
       今天放学回家,我说,其他班好像每人都要交的,豆豆说:“我们班没有要求,但是老师说,只要读了,周记就可以免写。”
       我再问豆豆:“那你是写周记还是读呢?”
       豆豆想了想说:“我还是写周记吧。”
       “哈,豆豆,你朗读挺好的,为啥不参加呢?而且,要是录视频,其实最麻烦的是我,又要找歌曲,又要编辑,还要拍照片。
       豆豆一听来劲了:“原来是你麻烦啊,那好,我就朗读了。”
       “哟,非得麻烦我才高兴做啊?”
       “对呀,我就是想麻烦麻烦你。”豆豆笑着说。
       “好吧,先想想到底读什么,作业做完我们就来试试。”
       做好作业,豆豆拿出以前的《给孩子的诗》说:“这里有两篇比较长的诗,我估计能超过3分钟。”
       一首是艾吕雅的《自由》,一首是顾城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们两人确定了谁读哪一段,然后试着配合了一下,计时,第一首正好5分钟,第二首差不多4分多钟,不过,豆豆还是选择了《自由》。
       这下要请豆爸帮忙,豆爸说:“都没;练习,能读好嘛。”豆爸在这一点上总是这样打击人,每一次要参加学校的活动,总说“这种水平,参加都不要参加的”。而我认为,可能我们没有为了这种比赛投入精力,但是,既然是谁都能参加,为何要放弃这样的机会呢?你连海选都不愿意,又怎能更进一步呢?而豆爸则认为,不经过努力的海选,不参加也罢,要参加,就得有相当的实力,不然就是闹笑话。
       豆爸说,5分钟举着手机,我的手不要晃动的啊?于是找来三脚架,想办法固定了手机,正式开始拍摄。豆豆诵读过程中读错了两个字,不过,还很镇定,没有马上改,所以,视频一遍过,也不想再录,豆爸对我俩这种交差的做法不置可否。
       接下来选择配乐的曲子编辑,然后拍照,写感想,上传给老师。实在是太匆忙的感觉。
       我说:“豆豆啊,要是周六周日我们就拍摄的话,效果比今天要好多了,有大把的时间去准备和选择拍摄场地以及配乐的曲子。所以以后,要是有类似活动还是早做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