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电梯坏了(2017.11.16)  

2017-11-17 09:34:26|  分类: 12岁半~13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周,我们一幢楼的其中一部电梯坏了,这下只剩下一部电梯在运行,每天的上下班高峰以及孩子的上学高峰,等电梯要等好长时间。最长的一次,我等了四五分钟。
       昨天,豆豆是值日班长,必须早一些到学校。一般都是6点28分左右出家门下楼。看着豆爸吧,动作也挺快,豆豆在吃早饭的时候,感觉已经捯饬得差不多了。我还对豆豆说:“你看,爸爸都快好了,你还没吃好早饭,还没收拾好要带走的东西。
       豆豆一看,的确哦,于是赶紧吃,快速收拾。完了,我们带着小豆豆一起出门。电梯在B1层,按下电梯,等待。豆豆说:“你看,还说爸爸比我快,我比他快啊。”
      电梯到了我们一层,豆爸还没出来。豆豆回家再看看,说:“爸爸还没好,在擦护肤霜。”那电梯就再等一会。可是,豆爸也不知啥慢动作,电梯已经响了,还没出来。我们又舍不得让电梯下去,万一一下去,再等个四五分钟,那就要晚了,于是两人站电梯口,不让电梯关上门。就这么一秒秒的等待,此时,每等一秒就有一种负罪感——毕竟其他楼层也有人此时需要电梯啊。豆爸还不出来。
       终于,大概等了一分多钟吧,豆爸终于出来了,出来就说:“我走楼梯!”我和豆豆愣住了,豆豆嘀咕:“走楼梯,为啥不早说啊。”是啊,豆爸是生气,生气我们这么没公德心,让电梯在这层停了那么长时间,但是,生气,你可以说开了啊,何必这么做呢。
       嗯,早晨,咱也不跟你生气,和豆豆按了电梯下去,到11层,电梯停了,同事和她女儿,同事说:“唉,我说怎么了,电梯一直在你么那层不下来,急死我们了。”同事孩子初三,到校比我们早,我和豆豆更不好意思了,对同事说了“不好意思”。下到车库,同事和他女儿电梯门一开就飞奔。此时的我更觉愧疚。
       我说:“豆豆,我们真不应该,爸爸是觉得我们不该这么做,所以赌气从楼梯走了,下次,我们等爸爸出门再按电梯吧。”
       我们到楼下,从楼梯走的豆爸还没下来,豆豆只能到车子旁边等,还好,等了1分钟,豆爸就来了。
       
       今天,电梯虽然修好了,但是,我和豆豆不再提前按电梯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