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抄写还是默写(2016.9.30)   

2016-10-01 07:53:07|  分类: 11岁半~12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假了,假期的作业不算多。豆豆放学回家说,我今天就可以做得只剩一篇作文。噢,难得这么主动。豆豆说,作业不多。我还以为挺多,语文要抄写两个单元的词语呢。豆豆说:“我可以用免做卡。”
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这也用免做卡?虽然这免做卡是你平时努力得来的,但是也用得不是时候吧,作业又不多,况且相当于复习。我有点惊讶地说:“用免做卡啊?我还想,老师要求复习,正好复习呢?又不是像以前一样抄写三遍五遍的,我建议不要抄写,而改成默写,这样就知道这两个单元的词语掌握情况。”
       豆豆为难地说:“老师说是抄写。”
     “对呀,抄写也是为了复习呀,要不这样,你抄写一遍之后我们再来默写,怎么样?”
     “不行。”豆豆坚决地。
     “那第一遍就默写,看看有哪些字还不会,那么接下来,只需要攻克不会写的字。就不用浪费很多时间在字词上了。”
       豆豆勉强同意。开始默写。刚默写了一课,就说:“第二单元我还是用免做卡。”
       “为啥?”
      “我不想默写,只想抄写。”
     “看来是没掌握,那好,你免了,我们默写在其他本子上,原本这7天就要复习的。”
     “复习是复习每课的问答。”
     “那你都掌握了?”我有点生气。
     “是的”豆豆肯定的。
     “可是,第一课你刚才就有默写错的字。”
       豆豆默不作声,心中一万个不愿意。我知道他难得有心想将作业全部完成,但是又懒得写字。在豆豆心里,复习不是作业,看看而已。
        继续默写。我想还是分段比较好,不至于一下子写那么多,也不至于做完了就不看书,提出建议:“假期里每天默写两课的词语,一共8课,4天就默写完了。我们反正假期也不出去玩,就算去奶奶家,也是可以做作业的。作业的目的是让自己掌握,不需要一下子都写完,每天复习一点效果更好。”
        因为不用全部写完,一下子轻松多了。豆豆同意了这个建议。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