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小老师(2016.9.21)   

2016-09-21 22:28:54|  分类: 11岁半~12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扬琴,我也跟着豆豆一起学了两个月了,一共上了9节课。刚开始学的那段日子,我真的有过想放弃的念头,怎么都没法纠正手腕,家里的琴弦被我敲断了一根又一根,豆爸又不帮我换,我只能自己换,自己调音。豆豆说音不准,我让豆豆将就着。有次豆豆在扬琴老师那里提起我家的扬琴音不准,老师说有时间来帮我调,我也没好意思。
        到第7节课的时候,老师终于说,我有进步了。那一刻,我的信心忽然就来了。当我可以弹简单的曲子的时候,每一次都是那么投入。虽然不熟练,但是,豆爸也说,比刚开始好听多了,而每次去上课,老师也总说,好多了。
       这俩星期弹《映山红》,前一星期练熟,这一星期加入感情。通过对歌曲的理解,琴弦的快慢高低展现歌曲的画面和情感。自以为练得不错了,喊来豆豆仔细听。问豆豆结尾部分好听不?这结尾部分是我自己摸索了弹的,老师没让我弹,豆豆听了,说,我来试试。刚坐上琴凳,拿起琴竹,看了一下谱子,就说:“妈妈,你这里弹错了,双手的音是中音咪和低音咪,而你弹成了中音咪和高音咪,你看。”豆豆指着谱子说。哈,真是呢,昨晚练了这么久都没发现:“谢谢你这个小老师,不然妈妈一直错下去了。”豆豆说:“刚才听着就不对劲,别扭。”哈,继续兴致勃勃练琴去?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