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直接录像(2016.7.29)  

2016-07-29 23:25:07|  分类: 11岁~11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轮到豆豆读诗了,豆豆打开书,一看,惊讶地对我说:“妈,你看!”

        “咋了?”

         豆豆把书翻给我看:“这么长的诗。”

        “长的诗就不想读了吧?前面我们还有一首长诗没读呢!”

          豆豆翻到前面去看,一比较,今天这首属于短的。

        “选择吧,先读哪一首?前面的还是今天的?”

          豆豆再一翻后面的:“后面还有一首更长。我还是读今天这首吧。”

          豆豆再翻看一下,我标注了一共多少首诗——101首:“101首诗歌,我们读了7个月了呢。”

         “是呀,我们1月9日开始读诗的”我说。

         “要是每天一首,3个多月就该读完了,我们怎么读了那么久?”

         “问你呀。”

            “周六周日不读,出去旅游不读。”豆豆说。

          “还有作业做到很晚不读,有特殊情况不读。”我说。

           开始读,平时都是豆豆读一遍然后听一遍,最后才录像。

           豆豆说:“今天先听,再直接录像。”

           “哈,你有把握一次就能读好?”

            “有把握!”豆豆肯定地回答。

             听完“静波”朗读,开始录像。刚读了几句,豆豆停下,挥手示意:“重新录,喉咙痒。”

            “呵,还说有把握呢!你看不练习一遍到底不行吧?”

            “真的是喉咙不舒服。”

             好吧,再录,录完:“嗯,这一遍还不错,读诗越来越有感觉了,能体会到诗的优美和诗中所传达的情感了,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