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观点不同(2016.4.14)  

2016-04-15 22:34:52|  分类: 11岁~11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作文课结束,豆豆老师走出教室,对我说,今天大大表扬了豆豆,生活中观察细致。老师说,今天讲到公交出行,环保出行,豆豆讲了他去南京时在地铁站看到的自行车广告“零油耗零排放全景天窗”,说明善于观察,口头表达也非常准确到位,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口头表达跟文字表达的衔接。老师对豆豆说,现在开始,你要把你想说的全部写下来,不要说,只要坚持不断地写,相信你能成为作家。观点不同(2016.4.14)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哈,跟我一样,我也希望豆豆少说多写。

       豆豆的观察能力我一直觉得不够细致,因为文章中总是体现不出。但是他总能观察到不同的视角,就像去南京坐地铁,刚买到地铁票,就对我说,哎,南京的地铁票很特别,跟其他城市不一样哎,其他城市一般都是一张卡片,而南京的地铁票像一枚硬币,塑料硬币。的确是,当时我们母子俩还拍照留念了呢,拍照时,豆爸还笑话我们大惊小怪观点不同(2016.4.14)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观点不同(2016.4.14)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回来的路上,我一般会问问豆豆今天写了什么内容。豆豆说,今天写的是“雨”。

       “哦,很好写的一篇文章。”我说。

        “我写了夏雨”豆豆说。

        “咦,妈妈觉得是春雨或者秋雨更好写一点呀,怎么没有写春雨或者秋雨呢?”

         “秋雨,连绵无期,会让人心里烦躁,有时候好心情也给秋雨的绵绵无期给破坏了。而春雨,虽然有时候代表着生机,因为春天万物复苏,需要雨水的滋润,但是我觉得,跟秋雨也有点像,也不喜欢。而夏雨来得爽快而酣畅淋漓,所以我就写夏雨。”豆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嗯,说得蛮有道理,就是不知道你是如何来描写这样一种酣畅淋漓的。”

        “等下次看吧!”豆豆卖关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