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自动笔(2016.2.26)   

2016-02-26 22:19:06|  分类: 10岁半~11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回家,豆豆在做作业。其实我没在意豆豆手里拿的什么笔。豆豆看我在他面前停顿了一下,就对我说:“妈妈,知道这自动笔是哪来的吗?”

        听豆豆说自动笔,我才注意到他手里拿的的确是一支自动笔。

       豆豆写字用的笔,一直是铅笔。自三年级起,豆豆班里同学就陆续用自动笔了,而豆豆也用过几天,但是看他的字越写越差,我就规定不允许再用自动笔,哪一天字写到达到我的要求了,他就可以换自动笔。可是至今也没写出令人满意的字,所以一直用着铅笔。豆豆说全班也就他一个人用铅笔了。我说,你只要认真写好字,总有一天能用自动笔的。用铅笔还有个好处,去年豆豆班里接连有同学丢失几支价格较高的自动笔,豆豆却很得意:没人要拿我的笔!

       我看了看豆豆的自动笔,问:“哦,对,怎么用自动笔了?”

       豆豆说:“这是我用校园币兑换的。我的校园币只能兑换自动笔芯或者自动笔,我没有自动笔,自动笔芯自然也用不上,所以我就兑换了自动笔。”
    “嗯,不错,这是你一学期努力的结果,暂时先用着吧。但是,妈妈还是要看你这段时间的字的,字写得比原来差了,用自动笔的权力还是要被剥夺的哦!”

      豆豆说知道了!并说:“我觉得我用自动笔和用铅笔写得字是一样的。”

      我说:“你可以自己对比了看,首先,以前你用自动笔以后,作业速度变慢了,因为你老是在玩自动笔,笔芯一会儿长了一会儿短了,心思不在作业上,其次,写字姿势也变差了,你说自动笔写了被笔芯挡住了字,所以你得换一种不正确的写字姿势,再者就是字,对比一下就知道哪个好哪个差了。所以,妈妈其实是非常希望你能用自动笔的,方便。但是这机会得由你自己把握。”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