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买书(2016.2.17)  

2016-02-17 22:57:18|  分类: 10岁半~11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豆豆就跟我说:“妈妈,明天我们去新华书店买书吧。”

       “好吧!”为了用掉手中的几张购书卡,这段时间的书,我们就只能去书店买了。

         今天晚饭后,我问:“豆豆,要去书店吗?”

        “要的。”豆豆穿好衣服准备出门。只要出门,豆豆的动作总是很迅速,不然要被豆爸嫌弃。

        “我不去,没法停车,你们坐公交车去吧。”豆爸说。

        “那我们回来呢?公交车不一定赶得上。”我说。

          豆爸不说话,豆豆说:“你打电话让爸爸接我们就好了。”

        “算了,要是赶不上公交车,我们走回家怎么样?”豆豆同意。

         出门,公交车等了很久才来,公交车旁有租公共自行车的,我说:“豆豆,要是你会骑车就好了,我们租自行车骑车去新华书店多方便。你都五年级了,连自行车都不会骑,你不害羞吗?”

        “不害羞!”豆豆无所谓地说。

         下了公交车,快步走去书店,我们记得公交车末班车是20:30分,所以,还是想坐车,豆豆匆匆挑了三本书《三体》,《梦溪笔谈》和《稻草人》,刚好把他自己的一张购书卡用完。

        买好书,我们又去新广州买了面包,也是为了用掉卡。买好面包出来,20:20分,面包店旁边有个公交车站,不过那里的车没有直达我们小区的,但是再回到来时的公交车站,我们已经来不及了,我说,就坐这里的公交车吧,到离我们小区最近的站——浮桥菜场站下车,我们走回家,豆豆也同意。不过,他看了公交站牌,说,应该是到通渡花苑这个站下车走回去才最近。我说,你再看看,豆豆还是坚持自己的。我说,要不这样,你在通渡花苑站下,我在浮桥菜场站下怎么样?豆豆说好的。

       站在那里等公交车的时候,公交车站旁有三个男孩在玩自行车,豆豆一直盯着他们看,看得入神。虽然背对着我,但我能感觉到豆豆眼中的羡慕,看了一会儿,回头,我问:“不羡慕吗?”豆豆点头。

     “不羡慕?”我惊讶。豆豆说:“不是的。”

       我说:“你看,他们把自行车玩得多溜!”  

       豆豆凑近我耳边说:“简直把自行车当成了他们的玩具。”  

      “是啊,你这总结的很形象,的确,这自行车在他们手里就像是玩具,玩起来好酷,你想学吗?”

      “想~~!”

       公交车来了,我们俩坐上车,在公交车上,有个阿姨看见豆豆买书,直夸豆豆:“这孩子真懂事,知道开学了,还晓得要去买书看呢!哪像我家的孩子,买书给他看都不要看的。”弄得豆豆怪不好意思。

        豆豆依然坚持他要在那个站台下车,后来,车子拐弯,到了他说的那个站,豆豆说:“哎,怎么是这里?”

       我问:“你要下车吗?”

       豆豆摇头:“我还是跟着你下车吧。”

     “知道自己判断错了吧?”豆豆点头。

        到浮桥菜场站,我又顺路去买了水果,两人走在寒冷的夜色中,边聊边走,倒也不寂寞。这时,一辆公交车从我们身边开过,“33路!”我手指着疾驰而过的公交车对豆豆说。

       豆豆一看,说:“看来,这趟末班车应该是在20:40左右。”

     “我们当时从面包店走过去还是能赶上的。” 我说:“不过,我们因为坐了另一路公交车,买到了水果,也是有收获的嘛,还有,我们从面包店走到公交车站和我们现在走回家的路也是差不多。”

        豆豆赞同地说:“的确如此。 ”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