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古都西安之旅——雁塔晨钟之回程篇(2016.1.30)   

2016-01-30 23:14:39|  分类: 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雁塔晨钟,在我们酒店房间的墙上也挂着这样一张书法作品,上书“雁塔晨钟”四个字。所以,来西安,大小雁塔不可不看。
       大雁塔,离酒店步行十分钟,每天路过都能看见,我就把这行程放到了最后半天。
       小雁塔,离得稍远,本不想去。豆豆说还是想去看看。那就去吧。其实是昨天的第一个行程,看完小雁塔吃过饭才去的大明宫遗址公园,我就把它和大雁塔归为一篇了。
       小雁塔,不登塔免费不免门票,凭身份证领门票,孩子免票。
       进入小雁塔,就看见好几个团队,都是孩子。
       我和豆豆逛,这次不请讲解啦,手机微信在华清池的时候关注了“链景旅行”,里面有各个城市各个地方的语音讲解,在不请讲解员的情况下,点击这个听讲解还是不错的。
       小雁塔,是一座唐代密檐砖塔,也称“荐福寺塔”。建于唐景龙年间,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4米,塔形秀丽,是唐代佛教建筑艺术遗产,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小雁塔和荐福寺钟楼内的古钟合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至此,知道所谓的雁塔晨钟指的就是小雁塔。豆豆对小雁塔“三离三合”特别感兴趣,感觉简直神奇。说的是明成化二十三年,陕西发生6级大地震,小雁塔塔身自上而下被震裂了一条一尺多宽的缝。然而时隔34年,在明正德十六年又一次大地震中,裂缝在一夜之间又合拢了。第二次:明嘉靖三十四年华县大地震,“塔裂为二”。嘉靖四十二年复震,塔合无痕。第三次:康熙辛末“塔又裂”,“辛丑复合”。
        参观完小雁塔,准备出门,发现刚才那些孩子手里都拿着拓片,豆豆说他们在拓片呢,去看看。进去看才知道几个团队的孩子在玩做皮影和拓片,豆豆想玩皮影,皮影师傅说,也就是自己组装而已,不可能让孩子雕刻的。后来等别人做完拓片,豆豆也去尝试做了一次。在做的过程中又普及了一下秦砖汉瓦的知识。
        从小雁塔出来,饭后就去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飞机票是下午的。只有半天时间,那就去最近的景点——大雁塔。大雁塔全称叫“慈恩寺大雁塔”,是唐朝贞观二十二年唐太子李治为了纪念他的母亲文德皇后的养育之恩而修建的寺庙,因而名为慈恩寺。门票淡季50,进去后如果要登塔,另外再买票。豆豆说不想登塔,我们就在寺院转了几圈,蹭听了几个讲解,发现讲解内容和法门寺差不多。都是讲的玄奘出家修行取经的故事。
       大雁塔最有名的就是北广场的音乐喷泉,号称亚洲第一,不过那天晚上我们在北广场没看到,今天白天也就更没机会看到啦。东南西北的广场我们都走了个遍。大雁塔之行结束了我们在西安的所有行程。还有华山没去,留待下次吧。
       收拾行李退房坐车去机场离开西安,今天一切都非常顺利。

       西安,13朝古都,拥有千年的历史文化,从秦汉到盛唐,遗留在至今的坟墓都在无声地展示着她曾经的辉煌。这是一趟追寻历史的旅程,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


       说说豆豆的表现,像个小男子汉了,我们的行李都是他拿,下飞机取行李,不需要我帮忙,只有在实在拿不动的时候才会喊我。
       一路上,豆豆一直配合我,给我指路看地图,找公交,找景点。
       去景点玩,每天中午的午饭几乎都是简单的面包,这些东西全由豆豆背,我只需背一个相机和自己的水杯。
       每晚,洗完澡,自己的内衣裤袜全是他自己洗,我都没插过手。
       每天的日记,无论多晚都会完成。因为白天找路动脑子了,晚上洗澡洗衣服后,上床两分钟就睡着了。
       来个小插曲:在城墙上的那次,我去拍夜景,豆豆不知道我躲哪里拍,去找我,我回来发现豆豆不见了,着急地打电话,豆豆也在打电话找我,后来有天我说我把你留在西安,豆豆说,那天你在城墙上那么着急地找我,你怎么舍得把我留在西安哪!是呀。的确舍不得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