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古都西安之旅——真身宝塔之舍利篇(2016.1.28)   

2016-01-28 21:37:50|  分类: 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法门寺位于宝鸡市扶风县城北约10公里的法门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佛家名刹,始建于东汉,相传印度的阿育王为使佛教发扬光大,将佛祖舍利分送给各地,凡得舍利处都要建造佛塔供奉,法门寺就是其中之一,而且是规模最大一处,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
       法门寺是临时决定去的。问豆豆想去吗?豆豆说想去。但是朋友跟我说,前年她们就是报团的一日游,包含乾陵及法门寺。因为法门寺太远,自己去实在不方便。后来跟豆豆商量,要去法门寺,就不去乾陵,网上查了一下,火车站游2直达法门寺,游3直达乾陵。至于时间,网上都说是八点,一天一班。
西安的天亮得很晚,两天赶旅游专线车,出门,月亮还高挂天空呢。
        7:40坐上游2,等了1小时才开车。车上也有导游。先介绍西安的景点,然后从他那里买票。当然不强制买。1.2以下及65岁以上老人免票。学生半票。进入法门寺,有一条1300米的佛光大道,一般人家是坐电瓶车进去,其实佛光大道两侧就是几尊佛像,所以车上导游一个个问我们,愿不愿意跟随司机的车子从外开车去老法门寺寺院和法门寺博物馆,然后再走去合十舍利塔,这样会节约很多时间,电瓶车是30元一位,司机送过去就收每位10元。我们还是考虑坐车过去。后来从讲解口中得知,修建合十舍利塔之前,法门寺和博物馆都是免费的。据导游说,这个新修建的合十舍利塔及佛光大道耗资25亿,占地约1300亩,实际投资了50多亿,无论是外观还是那厕所,一看就知道耗资巨大。法门寺,一座最富传奇色彩的寺院,久负盛名的中国佛教圣地,被誉为关中塔庙之祖。公元1987年4月9日,全世界的目光投向这里,这一天,距离西安一百公里的法门寺神秘的地宫轰然洞开,几千件奇珍异宝光芒四射,辉煌灿烂的大唐盛世文明震惊世界。而更加石破天惊的消息是:被奉为万世不朽圣骨的佛陀真身舍利现身。我不是冲着这舍利去的,对于这些我都不懂。只是想去看看,舍利到底是啥样的。
       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真身宝塔,这也是重新修建的,原宝塔经历过明代两次地震及后来的大雨,三分之二倒塌,在重修时才发现了地宫中的稀世珍宝。
       我和豆豆先去看的是法门寺博物馆,馆中展出的就是这些稀世珍宝。但是不听讲解也是看不出啥名堂的。蹭听了一个展室,我们便盲目地走,我说要不租个讲解器吧,没找到,只有讲解员,180元讲解三个地方,包含博物馆,地宫,以及法门寺文化景区(也就是新修合十舍利塔部分),我觉得这个讲解好贵啊,陕博也就100元呢!但是,盲目的走也没有任何意义啊,只能请一个。幸好这个讲解员还是很负责的,知识储备量也大。最后是因为我们时间来不及了,要去赶回程的车,博物馆部分就没来得及细讲。讲解员说,真身舍利展出每个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新年期间也有很多活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哦!
        14:30坐车回西安,我看豆豆到哪都舍不得离开,总是看了又看。回程,运气实在太差,车子在高速路上有一个轮胎破了,只能一直以低速前行,下高速后再补胎,原本2.5小时的车程开了4个小时。这一次出行,似乎哪都出问题么。于是今晚就早早回酒店了,再也不想出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