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发错的短信(2015.9.13)   

2015-09-14 18:57:11|  分类: 10岁半~11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四点多,收到一条短信:
       全体小记者们:让我们一起动起手来,为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做一点小事,好事,积小善为大善,积小爱为大爱,用我们的行动传递正能量!请利用闲暇在各自住所小区内,捡捡垃圾,扫扫地面,并拍一张现场照片上传群里,这是本次的家庭作业哦!老师将登记检查,以上传照片为主。
       当时看到,第一反应就是,哎,又做这种无意义的事情,这种正能量,不是在说了以后做做宣传的,而是要贯穿在孩子平时的生活中的。这次作为作业,照片是拍了,下次呢,老师不说,家长不说的时候,孩子会主动去做吗?所以,我一直不推崇这种做法,甚至有点反感。但是,作为作业,我又不能不让孩子做。
       我说:“豆豆,老师布置了作业,让你们在小区打扫卫生。”并把短信给豆豆看了。豆豆一看,皱着眉头说:“我们小区那么干净,我到哪里捡垃圾扫地呀?”也是啊,我们小区是新小区,卫生真是没得说。
       刚好马上要去外婆家,我说:“去外婆家看看,有没有让你可以干点啥的地方。”豆爸凑热闹:“垃圾,自己扔自己捡呗,不就是为了拍照宣传需要么。”发错的短信(2015.9.1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白豆爸两眼。虽然心里也这么想,但是不能让孩子这么做,这不就是教孩子说谎么。
        到外婆家,实话说,如今的乡下也是非常干净的,还真找不到很脏的地方呢。我说,你和爸爸出去找素材吧。于是,到吃晚饭的时候,豆豆和豆爸才回来。豆豆说:“终于找到了,外婆经常跳舞的广场旁边的草地上有垃圾,我捡了,爸爸拍了。”

       后来,在班级群没看到有发照片的,我问其中几个家长有没有收到那条短信,回答我没有。哈,看来是发错的短信。这不是豆豆学校的作业。我说呢,短信的称呼怎么是全体小记者,豆豆不是小记者呀。发错的短信(2015.9.1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发错的短信(2015.9.1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发错的短信(2015.9.1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发错的短信(2015.9.13)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