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孩子提问题,大师来回答(2015.9.10)  

2015-09-10 22:28:13|  分类: 10岁~10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豆豆买了本《孩子提问题,大师来回答》的书。

拿到书,我说,来看看啊,有哪些问题,又是谁来回答的。

“为什么水是湿的?”“吃蚯蚓有事儿吗?”“为什么大人们说了算?”“为什么行星是圆的?”……

回答的大师有:大卫?阿滕博格爵士;贝尔?格里尔斯;理查德?道金斯;马丁?里斯爵士……

这些大师,有的是作家,有的是探险家,有的是数学家,有的是历史学家……

豆豆一听到“为什么大人们说了算?”,马上说,对,我一直想问这个问题。

那好,我们来读读,内容大体是,长辈们有丰富的人生经验和生活阅历,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看事情也更加透彻。这就是“成年人说了算”的道理。但是大人也会犯错,主要是大人们忘记了孩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所以,这时候,孩子要提醒大人花时间和自己一起玩,大人忘记了如何无忧无虑地生活,而孩子却是这方面的专家,孩子可以教会成年人愉快地享受每一天。

豆豆听完,很感兴趣,马上把书拿过去,自己读了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