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死于安乐(豆豆习作)  

2015-06-26 23:18:51|  分类: 四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有只虫子就死在了安乐中。

        春暖花开,鸟语花香,一只虫子悠闲自在,深深陶醉于其中。

     “轰隆隆”一声巨响,让虫子心烦意乱却浑然不知现状。随着声音越来越响,他终于知道了声音的庐山真面目——割草机,它声势浩大,虫子惊恐万分,一溜烟跑了。

 虫子侥幸脱险,突然,一只大脚从天而降,虫子惊声尖叫,一个弹跳跑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早已盯上虫子的鸟悄然尾随,冲向虫子,而虫子没察觉。说时迟那时快,鸟儿一个俯冲下来了,虫子方才察觉,用自己的看家本领伪装,伪装成树枝。鸟儿不知是计,飞走了。

 虫子金蝉脱壳,结果又被青蛙盯上了,他一飞冲天,又冲向地面,钻进了地里,还朝着青蛙吐了吐舌头。结果地下还有只鼹鼠要吃他,他赶紧逃命——从土里飞了出去。突然,他又看见有个食人鲳像饕餮一样张开了血盆大口,而虫子不愧是弹跳高手,在空中弹到了马路上。突然,一辆车疾驰而过,差点把小虫子压死。

在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场里,虫子找到了安身之处——一个洞。虫子想着他在洞里别人就怎么样都上不了他了,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是一个高尔夫球洞。一个高尔夫球滚了进来,虫子血溅满地。

真是“虫无远虑,必有近忧”啊!

 

老师点评:豆豆,“生于忧患,死于安逸”,虫子安逸的部分,可再拓展些内容,它的心境,心里的想法,再多刻画,表现出它的无远虑。

像这样的主题,来个前后心理的变化,这样描绘,整体效果会更好。

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