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兑奖(2015.5.5)  

2015-05-05 23:14:01|  分类: 10岁~10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默写满分已经达到10次了,你答应我的奖励呢?“豆豆看着墙上的记录说。
       话说,我很少对豆豆的学习用这种奖励的办法。豆豆学校每天都会英语单词、词组或句子默写过关。但是对于豆豆的默写,真令人头疼,每次在家里默写很少错的,可是去学校默写却很少有满分的时候,要不就是不过关。不过关直接导致的便是家庭作业要抄写几遍。而默写满分还能得到免抄写的奖励纸条,所以能默写满分其实可以省去很多的作业时间。为了让豆豆同学免于做这样的抄写,我就用默写累计10次可以兑换礼物的办法激励豆豆。终于,奔着这个奖励,豆豆默写满分的次数渐渐多了,从生日那天第一次默写满分到4月23日,终于累计10次了。当生日那天默写满分的时候,我说,豆豆,这就算是你自己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哦。
        “你想要什么呢?”我问。
        “我想要魔方。”
        “魔方我们家里有好几个呢,你都不玩,又要买啊。”
        “我想要其他类别的魔方。”
        好吧,既然是答应的奖励,得满足才行。后来一起上街,豆豆挑中了一个魔方,买下来后天天研究。终于能将其复原了。
        “妈妈,你看我的英语考试累计3次97分以上了,你说过,累计3次就奖励的。”豆豆今天看着墙上的记录又说。对于成绩,豆豆一直是“还可以”的态度,甚至语文考了七十几分的时候还会跟我说“还可以”,这心态太好了吧?为了激励豆豆,给他制定了,英语97,语文95,数学98以上各科分别累计三次就可以奖励。
        “啊,对,那你想要什么?”
        “我还要魔方。”
        “还要魔方?我没听错?”
        “我这次要金字塔魔方。”豆豆说。
        “上次的魔方你会还原了就不玩啦?玩熟练没有?”豆豆对于还原的魔方总是舍不得拆掉,所以,一般只做几次,还原好后就再也不玩了。
         “啊?还要熟练啊?还没熟练~~”豆豆失望地说。
         “当然,这是你努力的结果,你要的魔方还是可以买的。不过妈妈希望你能玩得很熟练。”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