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观《大山深处的保尔》有感(豆豆习作)  

2015-04-17 21:26:10|  分类: 四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山深处的保尔》,这部电影是我们作文课上看的,这部电影深深吸引了我,并让我震撼。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叫张学成的山村教师的事。
       这个叫张学成的山村教师,在大山深处以惊人的毅力,百折不挠地拄着双拐往返十里羊肠小道。他用三十年的光阴教山区孩子知识,结果累到在讲台上,最后来到了北京接受表彰。(老师点评:语句前后再组织,将故事简介做好!
       影片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都震撼了我,扣动了我的心弦。
       有一次,一个学生滑下山路,在命悬一线的时候,张老师奋不顾身,全力救起孩子,结果自己却坠入深沟,双腿残废。虽然残疾,但是张学成坚不可摧的意志使他坚持回到学校教书,学生都跪在地上声声痛喊。
       我看到这就觉得山里的老师不好当,学生呢?我觉得他们不忘恩负义,知道感恩。(老师点评:语感再培养一下
       还有一次,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因为学校漏水,张老师想起课本还在学校里,就拄着拐杖去拿,突然“轰”的一声,学校倒了,把张老师压在了下面。。。。。。
        这个画面让我紧张,因为我想到学生们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还能学习,让我们敬佩。但张老师的痛苦我承受不了,如果换成我,我一定不去那儿,可他的坚持让我觉得我不如他。(老师点评:感慨再充分些。
        我的生活是很丰足的,但我有时候生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要向山里娃学习。(老师点评:学习啥?深刻些。

老师点评:豆豆,电影对你的震撼,那种情绪,老师理解。但在表述中,对张老师的敬佩,对山里娃生活不容易的感叹,需有条理,有序进行。
                  人物的形象需塑造立体、传神,自身的情绪亦需做到细腻,真情流露。
                  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