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感天动地(豆豆习作)  

2015-04-24 22:51:21|  分类: 四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庾衮把药给哥哥喝,可哥哥却不喝,这是为什么呢?(老师点评: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故事~~

原来,晋代有一年瘟疫横行,除了感染上的人,人们都为了躲避瘟疫而背井离乡。

庾衮的两位哥哥先后病死,第三位哥哥也染上了瘟疫。父母依依不舍地携带全家,丢下哥哥躲避瘟疫。

庾衮泣不成声,突然看见怀中的小狗冲向哥哥,舔舐着他。庾衮痛哭流涕,高呼道:“狗儿尚能如此,我岂能离兄长而去呀!”

母亲苦苦哀求道:“衮儿,娘已经失去两个孩子了,如果你也染上疾病该如何是好啊!”庾衮说:“我已失去二兄,岂能丢下最后一个哥哥不管,而只顾自己活命!我要尽兄弟情义!”

父母百感交集,泪流满面地说:“衮儿,你小小年纪竟能这么重兄弟情义,但是庾家要延续香火,我们先带着你的弟弟去外地避避瘟疫,你要多保重啊!”(老师点评:先来个父亲的肯定再转折

“请爹娘放心,衮儿一定会把哥哥照顾好的。”

庾衮想方设法熬出药,走进卧室,看见浑身发抖的哥哥,非常痛心。庾衮坐在一旁,轻声细语地说:“哥哥,该吃药了。”

哥哥担心庾衮生病,假装冷漠,恶狠狠地说:“你滚开!烦死人了,你就当我是死人好了,真讨厌!”但庾衮说服了哥哥,给他喝药。(老师点评:庾衮是如何说服哥哥的?

一天两天,一月又一月,几个月过后,瘟疫没了,哥哥的病也好了。

一天,兄弟俩早锻炼,突然,小狗跑到院前,兄弟俩定睛一看,原来是父母!他们见面后又抱又亲,别提有多兴奋了!

 

老师点评:豆豆,题为《感天动地》,但阅读全文,那份感动却没有如此深重,为什么呢?

“但庾衮说服了哥哥,给他吃药”,庾衮是如何说服的?不妨深入挖掘些内容,向读者完整呈现。

抓内容再敏锐些!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