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做饭(2015.4.1)  

2015-04-01 22:51:47|  分类: 10岁~10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星期到现在,豆豆每天回家先淘米做饭,再洗菜,我回家只管炒菜就好了。我炒菜的时候,豆豆整理房间或者叠衣服,也可以先敲琴。吃过晚饭,豆豆洗碗,我们坐享其成。
        为何会这样呢?主要的原因是豆豆做作业的速度实在太慢,每天的作业时间总是超过一小时,而问问班里其他同学,发现他们有的只需要半小时不到就完成了。我想豆豆是不是太慢了,看着他写作业的时候也没浪费太长时间呀。后来我规定,每天回家先干家务,做好家务以后将家里的日记写完,扬琴敲完后才能做作业,作业时间最多一小时,超过一小时,不允许做。去学校如果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而受到老师惩罚,那么这个后果由自己承担。
       我发现,豆豆很享受每天回家淘米做饭洗菜收拾,收拾好以后就主动敲琴了。一般半小时敲琴结束,也就能吃晚饭了。我觉得这样的安排正好,学校里学习了一天挺累的,回家后先放松,再做作业,作业的速度明显提高了。每天都没有超过一小时。而且,我还规定,如果前面的事情拖延了时间,比如,洗碗、写日记磨磨蹭蹭,而导致作业在八点以后才能开始,不管是八点多少分开始,一到九点,哪怕作业时间没有达到一小时,也必须收掉,不能再做。这样一来,豆豆的作业速度更快了,上星期只有一次到时间没有完成作业,幸运的是第二天数学老师不在,豆豆在学校补了,老师不知道。这样一来,豆豆有时会在学校完成部分家庭作业,回家后作业时间只需要半小时。原来,以前同学都在学校先做家庭作业,而豆豆是从来不做的,怪不得豆豆需要那么长时间呢。
       而豆豆做饭呢,也做得越来越好,米和水的比例掌握得恰到好处,洗碗,第一天洗得不够干净,盘子只洗了里面,外面还是油乎乎的,跟豆豆说了以后,第二天开始,碗洗得干干净净,厨房台面收拾得井井有条。我写了一封信给豆豆,在信中表扬了豆豆这段时间中一系列的变化。
       今天豆豆在学校吐了,放学回家有气无力,我就让豆豆先做作业,我淘米做饭。吃饭的时候,我说:“豆豆,你看妈妈淘米淘得多干净,米饭白白的,所以,以后你淘米也要淘得干净,米饭做出来才更好吃哦。”豆豆说:“妈妈,你的米是淘得很干净,但是,做出来的米饭,水加多了。”“哈,真是这样呢。米和水的比例妈妈没有你掌握得好呢,我还得向你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