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囊萤夜读(豆豆习作)  

2015-03-26 20:52:14|  分类: 四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你们谁还在用萤火虫来照明,我想你们都用灯了吧!但在古代有一个叫车胤的人就用萤火虫照明。(老师点评:讲述还有模有样,一起来看看吧!
        车胤家境贫寒、生活窘迫,但是依然日日苦读。
        因为车胤家很穷,所以买不起灯油,无法夜读,车胤一筹莫展。
        时值夏天,车胤夜不能寐,透过窗子发现窗外闪闪发光,他一拍脑袋,自言自语道:“对啊!我可以用萤火虫来照明啊!”
       车胤上前院把萤火虫抓住,拿回了家却翻不了书,让妈妈拿萤火虫,可萤火虫飞了。妈妈说:“你先睡吧,明天咱们去找装萤火虫的东西。”
        第二天在羊肉铺那,母亲要买羊肉,车胤却直摇头,指着一个像袋子一样的东西说:“我要买那个羊尿泡!”母亲疑惑不解。(老师点评:或加强下语气呀!
         车胤买回羊尿泡洗干净,在夜晚把萤火虫装进去作为照明灯,母亲才恍然大悟。
         当晚,车胤挑“灯”夜读,乐不可支。然而天亮时萤火虫全死了,他很伤心。
         这天夜里,母亲陪伴车胤捕捉萤火虫,可车胤愁眉不展,母亲问:“抓了这么多萤火虫,怎么还不高兴呢?”他说:“如果天天抓萤火虫,可萤火虫被羊尿泡憋死,总有一天它们会被我抓光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知道要用透气的纱布。他向她妈妈要,可妈妈没有。于是自己寻找起来。他看见了妈妈织的纱布,剪下一块,暗自窃喜。(老师点评:纱布用来干嘛?
         父亲早上看到破的纱布,大声骂了起来。母亲过来了,心知肚明,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父亲。
         父亲回去抱起孩子说:“对不起,父亲错了,我冤枉你了。”夜幕降临,全家一起去捕捉萤火虫。
         车胤因为彻夜读书,后来做了大官,闻名于世。(老师点评:或车胤因知识渊博,才华横溢,而闻名于世

老师点评:豆豆,“他一拍脑袋,自言自语道”,“指着一个像袋子一样的东西”,这两处表现挺好,此类描述可多一些。
                 前半部分还不错,但后半部分收尾有些急了,父亲是如何责骂的?不妨拓展一下。
                  整体还不错,作文比例再抓一抓,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