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悦读节(豆豆习作)  

2014-10-10 22:36:38|  分类: 四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篇文章,是这学期语文第一单元的习作,要求如下: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节日:春节、植树节、护士节、中秋节、重阳节……每个节日都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情感与愿望。

假如让你按照自己的心愿设立一个节日,你会设立一个什么节日呢?赶快拿起笔,写出你心中的这个美好节日吧。可以写是什么事情让你想到要设立这个节日的,也可以写想象中自己或别人是怎样度过这个节日的。


                                                          悦读节(豆豆)

 在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普及的今天,我在餐厅、火车上等地方看到,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每人手捧手机或平板,玩游戏聊天。我特别想设立一个全民读书节,我想给这个读书节取个好听的名字“悦读节”。我为什么要设立这样一个节日呢?

 首先,读书是快乐的,所以我取名“悦读”。读书能使人进步,书里藏着智慧,这比钱和钻石贵重得多,而且,智慧是任何人都抢不走的。

 爱读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美德。书能带你走遍世界各国、天体宇宙,领略到不同的美好。书能教会我们做人,读书可以放宽人的心胸,也可以让人安静下来,又可以让人写书、写作文写得出神入化,还可以让人拥有丰富的知识……读书的好处实在太多了。

 其次,是什么让我想到一定要创立“悦读节”呢?是因为我了解了这样一些信息: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图书馆藏书量有一亿两千八百万册,把所有的书架横着排一下,长度在800公里左右,堪称世界图书馆中的巨无霸。而江阴图书馆只有60万册,和美国国会图书馆相比实在太少了。

再来看每年人均读书是几本吧!中国人均读书0.7本,人均购书4.35本,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数字。而日本人均40本,韩国8本,法国30本,德国40本,以色列64本……而企业家——人中的精英,每年每人平均读书是几本呢?中国是0.5本,而日本是50本,竟然足足相差了100倍,这个数字太令人惊讶了!

 当看到我国和世界各国读书情况有如此差别时,我迫切地想设立全民的“悦读节”。这天怎么过呢?到了这一天,全民放假一天,这一天大家可以尽情地读书,书店、书房、图书馆,甚至学校的图书馆,无论是谁只要是爱读书的人都能免费进,可以无限制地读书、借书。我们想象一下,全家、全社会的人都读书,那是一个怎样安静的场面啊,浓浓书香就这样满溢。

 我想通过这样一个节日,让我国所有的人都爱上读书,天天都过“悦读节”,那么,我国将越来越强大!


刚好,那天的作文是在上了课外的作文班后写的,也就是豆豆去图书馆之后,听老师讲了中国人人均读书比较少才想到要设立这样的节日的。文中的数据不一定非常准确,因为这是作文班的老师讲了以后,豆豆凭印象写的。其实在国际上有“读书节”,不过,中国人对这个节日的确不了解,更别说大家都过这样一个节日了。

这篇习作,虽然那一天到底该怎样度过写得略有些简单,但是这个愿望是美好的。

这篇习作当时只是在草稿本上打草稿,但是,豆豆写得认真,字写得端正整洁,老师奖励免誊写,只需我打印出来贴在大作文本上即可,节省了很多时间,豆豆很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