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科学现象(2014.9.27)  

2014-09-28 21:17:00|  分类: 9岁半~10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豆说:“比赛时有一道题目是这样的: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总是有科学道理和科学依据的,请仿照答案例子写一个科学常识,写一个得5分,写两个满分。例子是这样的:苹果从树上掉下来,那是因为重力。”
      “那么你是怎么回答的呢?”
      “我回答的是:1、被压扁的乒乓球放到热水里会恢复原样,是因为热胀冷缩;2、龙卷风的形成是因为冷气流和暖气流相交而形成的。”
       豆爸皱了下眉头说:“简单的例子不举,非得举个那么偏的例子。而且,热胀冷缩,是什么的热胀冷缩?气体的热胀冷缩啊还是液体的热涨冷缩?”
       过了一会,豆爸又开始逗豆豆:“你听啊,像我这样举个例子多好,例如:哈利波特用魔杖一挥就能将石头变成金子,这是魔力。”
       豆豆哈哈大笑说:“还能这样回答?”
       豆爸接着说:“我还能举个例子:我用手打开开关,灯亮了,这是电力。”科学现象(2014.9.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科学现象(2014.9.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科学现象(2014.9.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豆豆听了笑着说:“我要是这样回答了,老师肯定批我错的。”
       我说:“阅卷老师一定会写上这样一句话:小同学,你很幽默!”科学现象(2014.9.27)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