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善恶不辨(豆豆习作)   

2014-09-11 10:06:36|  分类: 三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咦?怎么有一只老虎在一条人很多的船上呢?如果你想知道的话,请听我娓娓道来。(老师点评:嗯,我洗好耳朵在听了,嘻嘻~~
        传说,峨眉山有一座道观,里面有一位道士,他平时乐于助人,见到谁有困难,总是热心帮助别人,深受别人尊敬。
        一次,山洪暴发,洪水吞没了山脚下的村庄,房子被冲塌了。男女老少都在汹涌的洪水里拼命挣扎。哭声。喊声连成一片,看上去和听上去都惨不忍睹。
        道士临危不乱,找来一条大船,组织会游泳的人救援村民。
        终于,大家镇定下来,救出一个个落水的村民,救了一夜。正当大家又累又困时,突然看见还有一个人,于是划向那儿。
        大家靠近一看,大吃一惊:原来是一只老虎,便调转船头跑开。道士不以为然,说:“无论怎么说,它也是命,怎么忍心让它淹死呢?”
        船上的人反驳道:“不能救它,救了它,它会反过来吃人的啊!”
        道士胸有成竹地说:“不会的,即使它不是人,没有人的思想、感情,但是它是在遭了难之后被人救起的,难道会恩将仇报不成?”人们拗不过道士,只好把老虎拖上来。(老师点评:反问句用得好!
        一开始,老虎十分老实,只是用舌头舔爪子。船靠岸了,村民准备上岸休息。老虎突然张开血盆大口扑向道士。大家惊慌失措,有人喊道:“快把老虎打下去!”众人齐心协力打落了老虎。豆豆将老虎写成了老师,老师点评:你是把我当老虎了吧~~善恶不辨——豆豆习作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道士获救了,但是伤得不轻,他非常后悔。
        这件事告诉我们,做人要分清善恶,不能把仁爱之心放在恶人身上,否则对自己是不利的。

老师点评:豆豆,你全文并不大错,也无句子结构错杂的问题,非常不错。开头以悬念来吸引读者,成功抓住了读者的阅读兴趣,非常不错哦。用词恰当,使得故事更加有味。最后对于寓意的揭示比较深刻具体,一目了然,非常直白,发人深省。
                   我对你的忠告是,多加一些环境塑造,人物刻画和动作、心理描写,丰富自己的故事情节,也可以对情节多加创新,这样才会提高你的作文水平。告诉我,你行的。
        

妈妈的话:读了豆豆的文章,发现一个现象,总结一下,一共连续5篇文章用了“请听我娓娓道来”。善恶不辨——豆豆习作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跟豆豆讲了以后,豆豆自己都笑了,于是后面的文章换词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