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金石无异(豆豆习作)  

2014-08-21 19:56:04|  分类: 三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能对你来说,黄金和石头的用处是不一样,黄金可以有很多用处,但对一个年轻人“多财那“来说,黄金却只是用来拥抱而已。(老师点评:开篇直接引出主题,不错哦!
        多财那爱财如命,买什么都要让钱损失得最少,卖什么都要让钱赚得最多。
        多财那习惯把钱全部装进木匣,一遍又一遍地数钱。每天晚上必须抱着沉甸甸的木匣才能踏踏实实地睡觉。平时,多财那十分吝啬,一分钱恨不得分成八瓣儿用,买东西总是斤斤计较。于是人们给他一个绰号叫”守财奴“。
        后来多财那得钱越积越多,数钱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他觉得麻烦,灵机一动,便计上心来。他卖掉所有家产和钱财,一起换成一块黄金。
       多财那又在旧墙下挖洞,把黄金埋进去,每天晚上他都把黄金拿出来观赏。一天晚上,他像往常一样来到旧墙下,浑然不知小偷就在后面。只见多财那挖出黄金,先看看、再摸摸、又闻了闻,然后贴在脸上,十分陶醉。直到深夜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老师点评:真是爱财如命啊!
       小偷发现了藏金的秘密,于是悄悄地偷走了黄金。第二天晚上,多财那发现黄金没了,邻居看见了,问明原因,笑着讽刺道:我看你不必难过,你只要拿一块石头,仍旧当做是那块金子,把它放在洞里。因为对于你来说,黄金和石头的用处是一样的。
       这件事表明:黄金的价值虽然比石头昂贵,但黄金如果不用,和石头的本质是一样的。

老师点评:豆豆,通篇文章的结构非常好,叙事内容也详略得当。人物形象的刻画也很能突出其性格特点,如:多财那在挖出黄金观赏时,可见他贪婪的本性,也印证了他后来金子被偷的后果。但是还需改进的是一些细节上的错误,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棒的,继续加油哦!

妈妈的话:很惊喜地看到,豆豆的这篇文章终于看到了对动作的描写比较细致,“只见多财那挖出黄金,先看看、再摸摸、又闻了闻,然后贴在脸上,十分陶醉”,“大惊失色、伤心欲绝,用力抓扯自己的头发并嚎啕大哭,根本不知道怎么办”。换作以前,豆豆对这些只会几个字带过,这是一大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