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与人为善(豆豆习作)  

2014-07-04 23:28:31|  分类: 三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啊——啊——救命!”原来是一只野猪摔到了坑里,而且这坑明显像是他自己挖的,你们可能会想:最笨的猪也不会这样,他干嘛呀!请听我娓娓道来。(老师点评:为何一看就像是他自己挖的?内容安排再考虑呀~)


       一天晚上,一只名叫“跃皓”的猪出来挖坑,他挖那么多坑干嘛呢?原来,明天是跑步比赛,他和藏羚羊一组,他想:我绝对跑不过藏羚羊,有什么办法能让我拿第一呢?于是,他在藏羚羊跑的路上挖了许多坑,并在那条路上插上了一个小树枝做记号。


       做好一切准备后,他就回家呼呼大睡了。他刚一回家,一只小兔横冲直撞,一下就把那根树枝撞到了另一条路上。


       第二天,跑步比赛开始了。跃皓对这件事情浑然不知,放心地选了没有树枝的那条路。他想:这次我肯定赢。可是刚想完,他就栽进了一个大坑,他站起来一看,竟然是自己挖的坑。他只能站起来又跑,可没跑多远,又掉进了自己挖的坑。就这样,跑了摔、摔了跑,狼狈不堪,摔得鼻青脸肿,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老师点评:让你作弊!哈~~)


       比赛完,藏羚羊问跃皓,怎么回事,跃皓只好红着脸一五一十地说出了来龙去脉。藏羚羊很生气,但看到跃皓已经道了歉,就对他说:“真正的朋友就应该少一份嫉妒,多一份相助!”跃皓说:“我以后再也不干坑害朋友的事了。”(老师点评:事情的来龙去脉或可通过对话体现)


       从此,跃皓再也没有坑害朋友了,成为了一只与人为善的猪。(老师点评:为人要多考虑,与人为善!)


 


老师点评:豆豆,故事的主旨有所揭示,表现还不错哦~~


                   稍有遗憾的是,故事的开篇可再思考,表现灵巧些,现有的表述不免有些生硬。


                   “啊——啊——救命!”原来,是一只野猪摔到了坑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野猪有此遭遇?请听我娓娓道来。


                   奇思妙想亦需有所搭配,加油!


 


 


妈妈的话:至此,第一阶段的14节作文课已告一段落,暑期,应豆豆要求,继续报名再上14节课。看来,很多孩子都喜欢这个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