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墙头草妈妈(2014.7.31)  

2014-07-31 22:37:24|  分类: 9岁~9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豆豆今天的日记:

今天下午,我的心情非常不好,因为原来我和爸爸的事,妈妈来“插一脚”,但对我们都很关心,一开始,妈妈向我一边倒,结果爸爸来了几句甜言蜜语、花言巧语,妈妈真是“墙头草”。用一句话描写:墙头草,两边倒。而爸爸呢是骗乌鸦的那只老狐狸。两个一加起来我就对付不了了。

 

读完,我笑死了。原因是,下班回家,看豆豆想哭,豆爸很严肃地在检查豆豆写的字,学校布置的练字作业。我看豆豆想哭,就很温和地问:豆子,怎么了?来说说看,有啥委屈,告诉妈妈。豆豆不说,过一会儿,才含着眼泪说:爸爸说我写的字都不好,现在要找出不好的字让我重写。这时,豆爸找出其中写得最不好的“闷”字,对豆豆说:重写这个字,如果临摹不好,就描,横平竖直总要做到吧。豆豆很不情愿。我说,快些吧,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写得非常好。可是,豆豆只是在和豆爸争论:你不是说全部都不好么?怎么才找出一个?呵,豆爸说:我只不过找出最不好的那个而已,如果你想全部重写,那么你就全重写好咯。我看这情况,豆豆如果继续争论下去,豆爸没准真要豆豆全重写呢。我说,豆子,好了,赶快写吧,一会儿就写完了,再不写完,我们来不及去花你的钱了——吃牛排。因为六点要上课。豆豆终于开始写了,可边写边嘀咕:我不临摹也能写好。豆爸说,好啊,我看看,如果你真是不用临摹也能写好那岂不是更好?几分钟写完,还真不赖,看来不是写不好,而是没耐心写。

写完,豆爸说,按计划做没完成的事吧。这下,豆豆更不情愿了,因为再写就真没来不及吃牛排上课了。豆爸说,自己列的计划总得按计划执行吧,下午午睡时间本来是2点起床,而你到3点10分才起床,从你起床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完不成计划了。你要知道,我是不会来叫你起床的,闹钟响了都不动,让你睡的时候又不睡,真不知你想干啥。这情况其实前段时间也是这样,该午睡了,豆豆说,不要睡,好吧,既然不要睡,那就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反正是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么,可是,到了该写作业的时候,豆豆又说要睡觉了,就睡觉去了,于是,作业就完不成了。晚上也是,迟迟不肯睡觉,早晨闹钟响了,又迟迟不起床。我说,豆豆,这就是你不对了,这样的情况不止出现一次,妈妈早就说过,既然你这样不守时,不执行计划,列了计划又有何用?说这话的时候,我很严肃,和刚回家时的温和截然不同,所以豆豆觉得我是倒向爸爸一边了。于是,有了这篇日记。不过我还真没听到豆爸对我说什么“甜言蜜语和花言巧语”呢。墙头草妈妈(2014.7.31)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