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绘画课的启示(豆豆习作)  

2014-07-17 22:28:58|  分类: 三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问李老师:“今天写什么呢?”李老师竟然让我们写前天晚上去格林童画课的事,我大吃一惊。(老师点评:有啥吃惊的,考验你们呢!绘画课的启示(豆豆习作)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那天因为我们上课乱哄哄的,所以老师带我们去了格林童画教室,去看中班的孩子怎么上课的。

       当我们来到门口时,李老师停下来,轻轻推开门。我们从门缝里看见里面的孩子,只看了我们一眼便又开始画画了,非常认真。李老师跟王老师说了几句话后,我们就进去了。

       在观看的过程中,发现他们都很认真,但我基本上一直看着一个小女孩,大家也都看那个小女孩,在拍照的时候,我们一直围着小女孩,老师说了好几遍“到其他同学那里看”,我们才分散开来,但我们不知道,我们做错了什么。

       回了教室,老师教导我们:“你们这样,其实在无意中伤害了其他7个人的心。我为什么站在那个最小的孩子那儿,因为我知道他在想:你们也来看我的吧!但你们怎么也不去看,于是我就站在了他旁边。”(老师点评:小女孩怎么了?内容要交待完整,语言需流畅些。最后一句或可以为“多留心,多照顾他人的感受”。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明白了:认真,是一种好的态度。我要把这种认真的态度,用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

 

老师点评:豆豆,文中一直强调一个女孩子,可是,女孩子做了什么,让你们都围着她?内容要叙事完整,让读者理解故事!

                    画画班同学上课的认真,可多花些笔墨,从而突出“认真”,当然,亦可加入其他的描绘,例如绘画教室的“风景”,其他同学的画画表现,画的内容。。。。。。

                     加油!

 

这是豆豆暑期作文班的第二篇作文,第一篇作文的手稿竟然被豆豆弄丢了。可见这娃有多糊涂。

豆豆现在非常喜欢写童话,而这类记叙文,太欠缺了。语言贫乏,缺乏细致的观察,叙事不完整。还是篇流水账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