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难忘的保龄球课(豆豆习作)  

2014-07-10 23:05:43|  分类: 三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踏着沉重的脚步来上春季班的最后一节课。一个喜讯传到我的耳朵里:要打保龄球。

       我打过保龄球,但不知道保龄球的历史,李老师今天给我们普及了。

       保龄球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七千两百年以前。英国考古学家在埃及古墓里发现9个石瓶和一个石球。据说,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古代有个游戏叫“乌拉勒卡”,和现代保龄球的玩法十分相似,它被誉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运动”。(老师点评:讲述清晰、流畅。“它”是哪个?保龄球?)

       老师为了让我们更深刻体会到这项最古老的运动,便带我们去了隔壁的保龄球馆,去体验保龄球。

       那里面的机械全是自动化的,对我来说,充满惊喜,让我耳目一新。(老师点评:可突显惊奇、有趣、新鲜)

       一个六年级的大哥哥,第一次就打了一个满贯,我想:要是我能满贯就好了。终于到我了,我拿着球抛向远处,可因为7磅的球太重了,震伤了我的手,让我大伤元气。等我慢慢恢复了元气,又开始抛保龄球。在抛之前,我发现一个左撇子的哥哥,不过也很厉害。(老师点评:哈哈,武功高强,震伤了?而且别老看别人呀!)

        李老师也抛了,她的球撞倒旁边的几个瓶,就剩一个瓶没进,但在我说“还剩一个”的时候,奇迹发生了,木瓶倒了下去。(老师点评:被你的功力震倒了?难忘的保龄球课(豆豆习作) - 生如夏花 - 生如夏花

        可是有几个小女孩没抛,我想送她们一句话,“自信比黄金更值钱”。(老师点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老师点评:豆豆,阅读你的作文,有这么一种感觉:上着课的学生,老是被外界打扰。一部分的内容还没讲完,又说起了另一个。

                  不光描绘被“打断”,进行中,描绘需细致些。初次体验“移动”课堂的同学们,状态如何?表现如何?你又是如何与奇迹联系上的?可慢慢梳通,展现给读者。

                   加油!

 

妈妈的话:本以为上一篇习作是春季班的最后一篇,哪知道,最后一节课也写作了呢。不过,我今天才看到这篇文章。

豆豆对场面和细节的描写还是很欠缺的,很难将看到的、听到的和想到的,全面地联系起来,并用文字表达出来。正如乐老师所说,任何文学作品,故事可以编造,情节可以设置,唯有细节是编造不出也设想不出来的。必须是自己亲眼所见和感受深刻的东西。而这些在于平时细致观察的积累。积累多了,就能“倒”出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