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按图索骥(豆豆习作)  

2014-05-20 22:50:40|  分类: 三年级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我就给大家讲一个和找马有关的故事。(老师点评:开头颇有架势哦~找马?会发生什么呢?)

        春秋时期,秦国有位大名鼎鼎的相马师,名叫孙吴。他有一双火眼金睛,一眼便能认出千里马。于是人们称他“伯乐”。

        伯乐为了能将技能传于后人,奋笔疾书,写了《相马经》。《相马经》博大精深,上面画有各种马的图样,系统总结各类马匹知识。(老师点评:表述很流畅哦~)

       伯乐生有一子,满怀期待、煞费苦心地教育儿子学习《相马经》。儿子悟性不高,熟读了《相马经》,就得意洋洋地出去寻找千里马。

        一天,伯乐的儿子在路边看见了一只大蟾蜍,目不转睛地盯着,翻开《相马经》仔细对照。儿子仔细打量,想:这东西的额头高高隆起,眼睛明亮,和千里马长得差不多,一定是一匹好马。于是他拿起蟾蜍,兴冲冲跑回家,对自己的父亲说:“父亲,您看,我找到了一匹好马,它样子和《相马经》里描绘的差不多,就蹄子不一样。”父亲看了,哭笑不得,想:我儿子怎么那么笨呢?为了讽刺儿子,父亲说:“这匹马善于跳,不能骑。”(老师点评:比起讽刺,父亲应该很无奈吧!)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做事不能死板,要随机应变!

 

老师点评:

         豆豆,通篇思路清晰,主要内容也有所理解,但讲述时,需更为深刻。

         比如,儿子得意洋洋时,他的自以为是可以多加描绘,突显后文闹的笑话。

         再如:翻看《相马经》与蟾蜍对比时,书中的描绘是如何的?何为千里马?

         细节不可忽视,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