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如夏花

和孩子一起成长

 
 
 

日志

 
 

能吃是福(2014.12.7)   

2014-12-08 13:11:33|  分类: 9岁半~10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因为豆豆正餐吃得还不错,所以正餐以后的点心也允许吃了。
可是昨天,在豆豆外婆家,豆豆盛了饭以后,又开始磨叽磨叽,不好好吃饭了。
吃了一会儿,就跟我们说:“我感觉我已经吃饱了。”
豆爸及豆外公在这时候一般就会说,吃饱了就算了,别吃了,剩着吧。
我说:“豆豆,这米饭是你自己盛的,没人逼你,所以这必须吃掉。你说你已经吃饱了,可以剩,但是你不可以再去吃小点心,行吗?”
豆豆问:“为什么呀?”
“既然你吃饱了,就吃不下任何东西了。像妈妈,吃饱以后就不吃其他的食物的。”
“那我能喝牛奶吗?”
“牛奶也不能喝,最多只能喝水。”
“啊,只能喝水啊。”
“是的,你选择吧。”
以为豆豆会放下碗筷,可是豆豆还是一点点地在吃着,嘴里还不停说着,吃饱了,吃饱了,我知道他是期待豆爸给个明确的说法。
外婆说:“要好好吃饭的哇,挑你喜欢吃的菜吃。”
“没有我喜欢吃的菜。”豆豆故意说。豆爸不吭声。
一会儿,我们都差不多吃完了,豆豆还在那边说边吃,这孩子,话可真多。
我跟豆外婆说:“别理他,我们都吃完了,让他一个人在那吃。”于是我们都起身将碗收拾掉了。
“不理我就不理我,我又不是不会吃。哼,你们知道吗?能吃是福——!”豆豆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
我们都笑了,不过没人去搭理他。
“能吃,说明我健康,能吃,说明我厉害。。。。。。”不时传来豆豆的声音。
终于,过了好一会儿,豆豆骄傲地说:“看,我也吃完了吧?我能吃吧?我福气吧?”哎,哭笑不得,早知你是能吃完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